入园哭闹的小朋友有哪些共同点

2011-05-20  | 哭闹 共同 园长 

  何园长分析说,通常来说,新生中哭闹的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小的孩子,一般是因为这些孩子的语言能力啊、交往能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都不够成熟造成的,一般1个星期,最多2个星期左右,一旦他们适应了新的环境就不会再哭闹了。但是有一些适龄的孩子,虽是极个别现象但每年都会有,他们往往哭闹得非常厉害,甚至要闹上个把月。其实我们每年都有跟踪一些这样的孩子,归结起来主要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种情况是,这些孩子入园前的生活圈子很小,一直就由妈妈或奶奶一个人带,孩子对带他/她的人依恋程度非常高;第二种情况应该算是一种教育失误,通常这些孩子的家长平日常常会说,"你不能离开家长身边,离开大人是非常危险的,会被坏人带走的。"这种出于安全教育的话无意中给孩子一种消极的暗示,导致孩子对陌生人和陌生的环境非常不适应。另一种情况关乎孩子的性格,其实准确的说是家庭氛围造成的,这些孩子的家长本身就比较沉默,不擅与人交往,孩子无论是先天性格和后天气质都承袭了父母,而这样的孩子在新的环境里一下子是比较难适应的。

  何园长突然笑了起来,然后谈到关于哭闹的另一种有趣的案例。就是今年,我们园里还有一个这样的孩子,每次家长送到幼儿园都要哭,来的一路就神色委屈的样子,嘟哝这不肯去,一进学校就哭起来,但是老师一接过去,妈妈转身没走出多远,这边的哭就停止了。妈妈开玩笑地问过他,你这么爱哭,那我们就不去幼儿园了,他却不同意,说幼儿园里有很多小朋友玩。可说是说,依旧每天照哭不误。对此,何园长解释说,其实哭也是孩子的一种心理需要,而且通过哭,孩子感到自己能够得到来自家长和老师的格外关注,从中获得一种心理上的满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入园哭闹的小朋友有哪些共同点》摘要:交往能力以及心理承受能力都不够成熟造成的,一般1个星期,最多2个星期左右,一旦他们适应了新的环境就不会再哭闹了。但是有一些适龄的孩子,虽是极个别现象但每年都会有,他们往往哭闹得非常厉害,甚至要闹上个把月...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名称:神秘的昆虫他们都会反咬人
西师大:《积累与运用(一)》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三角形分类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