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在游戏中释放能量

2011-05-18  | 跑跑颠颠 能进 孩子 

  4岁半的孩子疾走、奔跑、上下楼梯等都很顺利,能双脚交替跳着走、单足站立数秒等,可以说是整天跑跑颠颠、没有一刻安稳的时期。 手足功能发达,能与眼睛协调配合,出色地做一些很细小的事。绳子打结、使用筷子、站着穿短裤,还会进行弹玻璃球的游戏能进一步发展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这时的孩子逐渐开始懂事,自我控制的能力也增强了,在和小朋友做游戏时也能够表现出协作和谦让。家长要鼓励孩子多多与其他的小朋友接触,设计更丰富的游戏,让孩子自己设计游戏步骤和情节,自己解决游戏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有助于在孩子头脑中形成是非观念。

  【温馨提示】

  1、有些家长总觉得孩子玩得很危险,在旁管束太多,保护过度,从而使孩子无法自由、尽情的玩。这样孩子既无法发挥自身所具有的各种能力,又因终日惶惶不安,容易造成恶性循环。往往许多事情看上去似乎有些冒险,但尽管如此,还是应该积极的让孩子去干干、玩玩。

  2、这时的孩子应该掌握基本的生活能力了,家长不要什么事情都替孩子做好,在这种环境中生长的孩子,再大也体会不到什么生活的滋味,看不出有何长进,到最后是什么也不会干,所以家长不要过分溺爱孩子,给他们自由发展的空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在游戏中释放能量》摘要:出色地做一些很细小的事。绳子打结、使用筷子、站着穿短裤,还会进行弹玻璃球的游戏能进一步发展孩子的精细动作能力;这时的孩子逐渐开始懂事,自我控制的能力也增强了,在和小朋友做游戏时也能够表现出协作和谦让。...
相关文章早餐宜食与不宜食的食物心音胎教
早餐中最不可缺的三类食物心音胎教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