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铅笔写字画画可以增强孩子大脑的灵活性

2011-05-17  | 胆碱 乙酰 铅笔 

  不少父母会认为,让孩子用彩笔写字,颜色漂亮又出水流畅,会使孩子更有写字兴趣。然而日本的一项研究提醒,还是让孩子用一用书写比较生涩的铅笔,因为用力地写字画画更能够增强大脑灵活性。

  这是因为人手指上有很多神经末梢,通过刺激手指尖,可以增强大脑的灵活性。用铅笔写字画画通常比较费劲,手指尖用力更多,从而使大脑的运动加强,起到增强智力的作用。用铅笔写字,会越写越顺畅,这时大脑就会分泌一种叫做乙酰胆碱的物质,使孩子学习的欲望变得更加强烈。

  相比而言,自动铅笔虽然方便,但是稍微一用力,铅芯就会折断。铅芯折断时,大脑活动会瞬间停止,就不会分泌乙酰胆碱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铅笔写字画画可以增强孩子大脑的灵活性》摘要:的铅笔,因为用力地写字画画更能够增强大脑灵活性。 这是因为人手指上有很多神经末梢,通过刺激手指尖,可以增强大脑的灵活性。用铅笔写字画画通常比较费劲,手指尖用力更多,从而使大脑的运动加强,起到增强智力的...
相关文章孩子学素描需要的工具铅笔和橡皮
套环和取环如何引导宝宝画画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