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发展理论的四个阶段

2011-05-16  | 皮亚杰 皮亚 阶段 

  智慧发展理论

  人的智慧是生命适应的一种方式,是依赖于同化和顺化两种智慧机能从最初不平稳的平衡过度到稳定的平衡。智慧发展的三个经典要素是:成熟(即人的生长)、经验(即学习)、社会环境的影响。

  智慧的发展分为四个阶段:

  感知鈥斣硕锥危0鈥2岁)

  这一阶段是智力以后发展的基础,幼儿在此阶段是利用感知和动作去征服他周围的整个宇宙的。儿童通过不断地和外界的交往,使动作慢慢地协调起来,并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对其他物体所产生的影响,从而开始有意识地做动作。

  前运算阶段(2鈥7岁)

  这一阶段又称前逻辑阶段,皮亚杰称之为鈥溩晕抑行乃嘉逼阝潯U庖皇逼诘挠锥荒芙斜硐蟮乃嘉枰揽恐惫鄣男蜗蟮奈锾寤蛐蜗罄窗镏墙兴嘉疃

  具体运算阶段(7鈥11岁)

  儿童在此阶段形成了初步的运算结构,尽管逻辑思维有了一定的发展,但是仍旧不能离开具体事物表象的支持。

  形式运算阶段(从11或12岁开始)

  这一阶段,儿童逐步能够不受事物内容的限制,通过假设等方式进行推理,形成完整的认知结构系统,儿童的智慧在此时趋于成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智慧发展理论的四个阶段》摘要:响。 智慧的发展分为四个阶段: 感知—运动阶段0—2岁 这一阶段是智力以后发展的基础,幼儿在此阶段是利用感知和动作去征服他周围的整个宇宙的。儿童通过不断地和外界的交往,使动作慢慢地协调起来,并逐...
相关文章多元智能与低年级识字教学成功其实很容易
多元智能理论与幼儿园课程研究3大班年级组学习活动计划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