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儿童一般具有六大特征

2011-05-13  | 超常 特征 儿童 

  在生活中,有一些宝贝身心发展较快,智能优异,与普通孩子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差异。这样的宝贝在人群中大约是1%-3%,被人们称为鈥湷6潯

  如果宝贝是一个超常儿童,能及早被父母发现,在专家的指导下,可以为宝贝提供一个更适合的成长环境、学习机会和教育条件,使宝贝得到更好的发展。那么,超常儿童都有一些什么特点呢?妈咪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观察?

  超常儿童的6个特征很多人认为,超常儿童就是智商高或被称为鈥溕裢潯⑩溙觳赔澋暮⒆印F涫担鼋鍪钦庋⒉荒芡耆莆6嬲某6Φ笔潜冉先娴姆⒄沟暮⒆樱话憔哂幸韵6个特征:

  1.智商高,反映智能发育的5大能力测试分数在130以上;

  2.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都比较强;

  3.对学新东西有强烈的动力和兴趣;

  4.有自信、坚毅和顽强的品格,能努力去完成所该学的东西;

  5.有较高的创造力,思维流畅、灵活,独立思考能力;

  6.好奇心强,对新事物敏感,并有浓厚的兴趣,勇于创新。

  怎样发现宝贝具有超常儿童的特征呢?

  也许上面提到的超常儿童的某些特征不是那么具体,父母不容易把握。那么,可以从了解宝贝智能发育的正常发展过程入手吧。如果你的宝贝在大运动、精细运动、适应能力、语言发育、社交行为等5个方面,能力明显地超过正常宝贝的发展,那么,他在智能方面就有可能是一个超常儿童。

  0-3岁正常宝贝的5大能力发展过程

  1.大运动

  路抬头。宝贝在1个月时,俯卧时下颌能短暂离开床面;1-2个月时,拉手腕宝贝坐起,头部能自己竖直2-5秒;3个月时,宝贝俯卧在床,脸和胸能够离开床面,头颈与床面的角度大约相当于锐角,4个月时大约相当于直角;4-5个月时,拉腕坐起宝贝的头能直起来了,不再低垂,而且摇动宝贝的身体,宝贝的头也比较稳定,不随着身体晃动而摇摆了。

  路翻身。宝贝在5个月时,仰卧时如果被大人握住一侧小手并向另一侧轻拉,会翻过身来;6个月时,宝贝俯卧在床上时,靠着手臂的支撑,可以胸腹部离开床面,自己翻成仰卧姿势;7个月时,自己能从仰卧姿势翻成俯卧。

  路坐立。宝贝在4个月时,需要用枕头或其他物品支撑才能坐稳了;7个月时,宝贝不用东西支撑也能短暂独坐了;9个月时,宝贝能很好地独坐,即使身体向前倾也比较稳当;到了10个月时自然更稳了,并还能从坐着的姿势变成俯卧,或由俯卧自己坐起来。

  路爬行。宝贝在5-6个月时,如果大人以手掌顶住他的脚心,宝贝会随着蹬的动作向前移动;6-7个月时,如果大人把色彩鲜艳的玩具放在宝贝前面,会促发宝贝向前爬行;7-9个月时,宝贝会用手脚或手膝动作向前爬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常儿童一般具有六大特征》摘要:殊能力都比较强; 3.对学新东西有强烈的动力和兴趣; 4.有自信、坚毅和顽强的品格,能努力去完成所该学的东西; 5.有较高的创造力,思维流畅、灵活,独立思考能力; 6.好奇心强,对新事物敏感,并有浓厚的兴趣,勇于...
相关文章你的宝贝是超常儿童吗怎样才能培养出神童.
“超常”儿童都有哪些表现?家有超常儿童怎么教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