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咪关键时期的检查不容错过

2011-05-13  | 妈咪 进一 糖尿 

  在整个孕期,孕妈咪要做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孕后期,更是每周都要去医院,有些是常规的检查,有些是关键时期的检查,不容错过。

  孕期不容错过的重要检查

  孕13周:

  能听到胎心音。听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的胎宝贝为活胎,医生听到胎心的跳动后才会进一步检查。

  胎心音正常范围:每分钟120-160次。

  孕14-17周:

  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一项检查就是唐氏筛查,它是通过查母血中的几种激素含量,再根据年龄、孕周来预测先天愚型儿的风险,对年龄大于35岁、或者家族里有过先天愚型儿的准妈咪应该做羊水穿刺,进一步明确诊断。

  专家提示:从16周开始,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铁、钙等营养元素。

  孕18-19周:

  一般常规检查,没有特殊检查项目。

  孕20-24周:

  骨密度的检查:防止补钙不足。

  彩超检查:筛查胎宝贝是否有畸形、胎数、胎位、胎盘及脐带,羊水的异常,观察胎宝贝的胎动情况。

  孕25-28周:

  糖尿病筛查:及早发现妊娠期糖尿病,及早治疗,以免影响胎宝贝发育。

  方法:随机口服50G葡萄糖后一小时后,扎指尖血测量血糖,如果比预定值高,需要进一步做糖耐量试验。大于35岁的准妈咪在孕34周需要重复筛查。

  爱心提示:

  1.自妊娠13周起,体重平均每周增加350克为正常。如果每周增加大于500克应该引起重视,可能是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的征兆。

  2.如果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不要悲观失落,只要注意饮食,适当治疗,等宝贝出世会自然好转。

  孕29-35周:

  这个时期已经是孕晚期了,胎宝贝基本发育完善,大约在34周需要到医院挂专家号做骨盆测量,确定是否适合自然分娩。有些准妈咪可能会出现骨盆先天发育异常,比如骨盆小、倾斜等不适合自然分娩,最终选择剖宫产。

  孕36周起:

  每周需要到医院进行胎心监护,监查胎动是否异常。

  爱心提示:

  平时要自计胎动,每天早中晚各数1次,每次数1小时,胎动3-10次为正常,太多太少都提示胎宝贝在宫内有异常,必须及时就医。

  孕37-40周:

  胎宝贝已经完全发育成熟,称为足月。医生会再次核对孕周,复查B超,估计胎宝贝大小是否适合自然分娩。如果胎宝贝过大(大于4000克),医学上称之为巨大儿,通常建议选择剖宫产,以免分娩时发生难产和新生儿的产伤。如果合并妊娠期糖尿病或高血压以及患有其他疾病,需要择期终止妊娠。

  爱心提示:

  早孕期(12周前)、中孕期(13-28周)每月产检1次;孕28-36周每两周产检1次;孕36周后每周产检1次。如果有异常情况随时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咪关键时期的检查不容错过》摘要:的重要检查 孕13周: 能听到胎心音。听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的胎宝贝为活胎,医生听到胎心的跳动后才会进一步检查。 胎心音正常范围:每分钟120-160次。 孕14-17周: 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一项检查就是唐氏筛查,它是通...
相关文章不要错过婴儿学习的关键期早教效率最高的年龄
把握孩子学习的关键时期儿童的早期教育的关键阶段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