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的孩子应该如何教养

2011-05-12  | 自利 孩子 越来 

  孩子一岁时,抢小朋友的玩具,因为他以为凡是看见的就是自己的;两岁时,他不肯让别人玩他的小车,因为他不懂分享;三岁时,他常把鈥湶烩澒以谧毂撸蛭约衡溩鲋麾潯2还搅怂乃辏每忌枇⒏细竦墓嬖颍盟溃裁词嵌裕裁词谴恚裁词强梢宰龅模裁床豢梢浴

  孩子四岁是道坎?

  我们普遍认为美国人对孩子更宽松,但最近一次调查中,80%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父母对孩子过于放任自流,40%的人希望自己还能管得更鈥溄翕澮坏恪

  更严格的行为规则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逐渐增多。 我们对孩子已经越来越理解和尊重,对他们的态度越来越宽容和开通。我们不再为孩子决定一切,而是为他们提供自主选择的机会;让孩子们有章可循、学会承担明确的行为责任会更好。没有纪律约束的孩子会变得过分关注自我,自私自利,而且不快乐鈥斺敾够崾怪芪У娜艘部嗖豢把浴 有的学者也通过研究发现,父母既满怀关爱又不失权威,对孩子既支持又限制,其教育的孩子往往学习出色,社交顺利,且自我感觉良好,总体来说也比要么过于宽松、要么过于严厉的父母所教育的小孩更为快乐。

  父母们为什么更愿意对孩子宽松一点儿?

  父母们对孩子的情绪十分敏感,担心教训孩子或过分频繁地说鈥湶烩潱蓟岣窃斐尚牧榇瓷恕4送猓缃竦陌职致杪杳峭终涫佑牒⒆又涔叵担M茏优舶妥鹁础:芏嗳怂坪鹾苣呀邮苷庖皇率担阂坏┏晌页ぃ惺蹦衙饣岵坏萌诵摹A硗猓詈蟮脑蚧蛐砗芗虻ィ何颐侵越抗吆⒆樱耆怯捎谑奔涮俚脑倒省1暇梗蟛糠帜盖资侵耙蹬裕奥杪杳且脖纫酝魏问焙蚨济Γ衷敢獍讶绱擞邢薜氖奔浠ㄔ诙院⒆用髁罱埂⑹凳┏头I厦妫

  然而调查发现,孩子不守规矩的时间越长,家长就会越来越听之任之,而这对任何一方都有害无益。举个例子,有一位母亲要她6岁的儿子去清理他自己的房间。可小孩不听话,吵吵闹闹的就是不干。如此对峙的局面当然令人不快,这位母亲只好不再提及此事,以求得安宁。但是她的行为实际上是在告诉孩子,只要他胡闹下去,他就能为所欲为。就这样,孩子们学会了怎样让大人无可奈何。

  教养4岁孩子的五技巧

  按照孩子的发展规律,他们在4岁以前还不了解规则和行为后果之间的联系。从4岁起,我们就可以加强纪律。

  1.制定规则

  对4岁及更大的孩子,我们可以针对他们最令人头疼的行为表现,诸如和小朋友打架啦,说话粗鲁无礼啦,制定一份规则清单。育儿专家建议,对于4~8岁的孩子可以制定不超过5条的规则。

  2.确定违规的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岁的孩子应该如何教养》摘要:是错,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不可以。 孩子四岁是道坎? 我们普遍认为美国人对孩子更宽松,但最近一次调查中,80%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的父母对孩子过于放任自流,40%的人希望自己还能管得更紧一点。 更严格的行为规则...
相关文章选择高质量的儿童教养场所孩子的家庭教养类型
独家夫妻搭配育儿有秘笈夫妻育儿搭配之独门秘笈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