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月大男童之误吞水银

2011-05-10  | 水银 汞中毒 省立 

  安徽巢湖卢江县22个月大男童明明(化名)咬断体温计后误饮了水银(俗称鈥湽),三天后出现发热、呕吐等汞中毒症状。明明的父母带着他从县医院到省医院,然后直奔首都北京,辗转各大医院求治。

  但他们没想到,儿童汞中毒后会这么难治。

  22个月孩子误吞水银

  11月25日晚,明明在外婆家玩耍时,不小心将体温计咬断了,洒落出来的汞顺着嘴滑入了明明的体内。明明的妈妈马上将他送往当地县医院,但县医院条件有限,不能做血汞和尿汞含量(血液和尿中汞的含量)检测,只拍了一个消化道X片,结果显示:胃肠道有汞沉积的阴影!

  鈥溛颐谴永疵挥屑饷葱〉墓卸静±膊恢栏萌绾沃瘟疲梢韵榷嗪纫恍┡D毯偷扒澹詈冒押⒆痈辖羲屯〕且皆褐瘟啤b澰谝缴慕ㄒ橄拢髅鞯穆杪枇菇屯不帐×⒁皆赫镏巍

  省立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没事,过几天水银通过消化道就能被排出。

  回到家后的11月27日下午,明明吃完食物后便出现呕吐,而且身体开始发热。明明的爸爸李先生马上上网查看汞中毒的相关资料,发现明明有些症状与网上资料显示的很相似!

  随即,李先生再次将明明送往县医院,可大夫仍然说没有见过类似的病例,最好还是送到省城去治疗。

  28日,李先生夫妇带着明明直奔安徽省第三医院,鈥溡缴笔币菜涤Ω梦侍獠淮螅皇墙ㄒ槌檠椋⒚挥胁扇∪魏渭本却胧b

  李先生对医生的诊断还是有些不放心,接着就去安徽省疾控中心做了血汞和尿汞检测,检查结果显示:明明体内的汞含量明显超标,血汞和尿汞含量分别为0.038mg/l和0.017mg/l,而人体血汞正常上限值为0.03mg/l,鈥湺缴嫡獗瘸て诮哟ス闹耙等嗽钡0.01mg/l都好高很多鈥潱部刂行牡募觳庠辈⒚挥懈鍪欠裎卸镜恼锒辖峁

  鈥溛颐且皆捍永疵挥兄瘟乒饷葱〉牟±膊恢栏萌绾伟盐沼靡┘亮浚夥矫姹本┑囊缴Ω糜斜冉戏岣坏拇砭椋瞬坏⑽蟛∏椋ㄒ榫】斓奖本┤ブ瘟啤b澃不帐〉谌皆阂缴死钕壬庋慕ㄒ椤

  儿童医院鈥溇芫罩吴潱

  鈥溗冀胩迥诩柑炝耍芰思讣乙皆海趺戳雒魅返恼锒辖峁济挥心兀库澙钕壬睦镌较朐浇粽拧=幼牛即蛱诮獬卸痉矫娼衔ㄍ囊皆海ㄉ虾6皆骸⒈本┒皆汉徒夥啪307医院。

  因为上海儿童医院不接受电话咨询,解放军307医院又没有儿童科室,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称:鈥湸痈粘錾绞嗨甑暮⒆游颐且皆憾冀邮埽⒆涌炝剿炅耍艺庋牟±膊簧偌比荒芙邮堋b澱庋钕壬憔龆ò衙髅魉偷奖本┱镏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2个月大男童之误吞水银》摘要:婆家玩耍时,不小心将体温计咬断了,洒落出来的汞顺着嘴滑入了明明的体内。明明的妈妈马上将他送往当地县医院,但县医院条件有限,不能做血汞和尿汞含量(血液和尿中汞的含量)检测,只拍了一个消化道X片,结果显示:...
相关文章儿童误吞水银可大口喝牛奶水银体温计打碎后的处置
男子常吃海鲜会导致不育误吞水银喝牛奶或蛋清解毒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