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ule 5 Unit1 How many? 教案(一)

2011-05-09  | 英语 Unit 单词 

  一、课标分析;

  《英语课程标准》提倡任务型教学模式,要求尽量创造真实的语言环境,引导学生在任务情境中学习语言,进行探究性学习。立足于此,我注重教学内容与学生生活相结合,实现“学以致用”的教学目标。同时我适时、合理地借助多媒体来优化教学过程,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信心。

  《英语课程标准》明确指出,英语课程改革的出发点和最终目标就是使学生形成自主学习能力。教师的教是为了达到不教,所以我注重传授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注重了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与训练,从而达到创造性运用语言的目的。

  二、教材分析:

  How many ?这课出现了两个重要的语言点:数字(one,two,three,four,five, six, seven, eight)和询问个数“How many?”。要求能够认知one to eight 这八个数字,达到能读准其音,认清其形。能用“How many?”进行询问,并回答,锻炼口语交际能力。

  三、教学建议分析

  1. 在教学新课教授单词时,教师可利用学生身边的资源,引导其合理利用,更有利于学生掌握本课新单词。

  2. 在练习时,教师可自编chant,将课文单词及句型融为一体,在学知识的同时增强趣味性,使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体现寓教于乐的思想。

  四、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能识别one to eight 这八个数字。

  2.能用“How many ?”询问个数。

  (二)能力目标

  能用“How many ?”进行询问,识别one to eight 这八个数字。

  (三)情感目标

  调动学生的主动性,使其大胆发言,积极参与语言的实际交际,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及用英语思维的习惯。

  五、教学重点、难点

  1.重点:识别one to eight 这八个数字。

  2.难点:用“How many ?”询问个数。

  六、主要教学方法及教学策略分析:

  本节课是小学新标准英语 (三年级起始用) 第一册 Module 5 Numbers 1-12 Unit 1 How many ? 根据本课的教学内容我设计了上述教学目标。为落实以上教学目标我设计了如下教学步骤:

  一、热身环节:看动画,师生齐唱生日歌,目的是引出How old are you?从而为数字学习埋下伏笔。同时唱歌曲为学生营造一种轻松愉悦的课堂气氛,师生用日常用语亲切交谈,在不知不觉的Free talk中,使学生很快融入课堂中去,为他们学习新课奠定基础。在欣赏歌曲的过程中呈现新知,有利于全面激起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Module 5 Unit1 How many? 教案(一)》摘要: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与训练,从而达到创造性运用语言的目的。 二、教材分析: How many ?这课出现了两个重要的语言点:数字one,two,three,four,five, six, seven, eight和询问个数How many?。要求能...
相关文章新标准:Module 4 Food新标准:Module 6 Activities
新标准:Module 5 TimePEP5 Unit1 B Read and write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三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二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Recycle 2》第一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五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四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三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二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Happy Birthday》第一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五课时
2016人教(PEP)英语三上《Let's eat》第四课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