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英语要用愉快的心情去学

2011-05-04  | 英语 英语班 愉快 

  先愉快再吃苦

  经过了这么些年的英语教育,我觉得,学英语,无非要达到两个境界,一是能够进行日常会话,二是能用英语更真实更有层次地表达自己。要达到这两个境界,所要走的路不尽相同。低龄孩子正处在适应力最强、语言学习能力最强的时期,此时进行适当的外语启蒙是必要的。

  对于孩子来说,尽早地进入英语环境很重要。而孩子的天性和可塑性,决定了他们在学习英语中,只能用轻松愉快的方法才能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

  (1)先用“愉快”领进门

  我的侄女3岁时,开始在幼儿园接受英语启蒙,学苹果、生梨之类的单词,老师教得很乏味,她说她最不喜欢英语课。英语课给她如此的第一印象,让我担心。为了不使她一开始就对英语失去兴趣,我决定先让她走“愉快”路线。我带她看了不少儿童英语学习班,她一下子喜欢上了阶梯的游戏型英语班。

  (2)“苦练”太机械

  上回我给邻居的孩子背英语单词,发现了一件怪事。顺着词汇表,他能背得很顺溜,但偶然跳过一个单词,他居然背了那个被跳过的单词。我这才醒悟过来,他在死记硬背。想到他从小学外语,也没少下苦功夫,记忆力倒是锻炼出来了,只是养成如此机械的记忆习惯,只怕没什么好处。倾向于早让孩子苦学外语的家长,千万别让孩子进了这种误区。

  (3)快乐用“光盘”

  学英语需要下苦功夫,更要愉快教育。我以为,对幼儿园小朋友可以尝试看卡通学英文、唱儿歌练发音、玩游戏开发语言思维、赏童话游英语乐园等方法。

  (4)从培养他的兴趣出发

  英语启蒙教育也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须拔苗助长,培养兴趣是启蒙教育的动力,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才能吸引孩子。我想,要让孩子学好英语,作为家长除了要配合学校的愉快教育外,更应将她引入兴趣以及能不断自我学习的轨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学英语要用愉快的心情去学》摘要:达到这两个境界,所要走的路不尽相同。低龄孩子正处在适应力最强、语言学习能力最强的时期,此时进行适当的外语启蒙是必要的。 对于孩子来说,尽早地进入英语环境很重要。而孩子的天性和可塑性,决定了他们在学习英...
相关文章低龄儿童,如何快乐学英语让孩子以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
低龄儿童如何快快乐乐学英语学前儿童英语教育的可行性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