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月宝宝的智力测试(2)

2011-04-28  |  

  统计宝宝的全部分数,将其相加后,得出以下结论:

  110分以上,优秀。

  70~110分;正常。

  70分以下:暂时落后。

  如果宝宝哪一道题的分数不及格,可先行复习第10个月宝宝的相应测试题目,等训练好后,再做本组测试题。如果宝宝哪个题目得分是最高的,则可以不再做此项训练,提前进入下一个阶段的练习。

  各个试题分析

  第1题 个别的宝宝在300天时就可以认识3张图片了,大多数宝宝在345天时才能认识3张图片。如果11个月的宝宝还不具备这项能力,大人可以拿一些吸引宝宝的图片教他认识,这时的宝宝喜欢水果和动物的图片,经过大人反复教和提问后,一般宝宝可以在2~3天内认识一种图片。

  第2题 宝宝可以叠放东西,说明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很强。如果宝宝此时还不会叠放东西,可能是大人怕宝宝把东西摔坏,不让宝宝练习。大人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不易碎的小东西让宝宝练习,刚刚开始的时候,大人可以先给宝宝示范一遍,宝宝会很愿意跟大人学习的。

  第3题 宝宝可以打开包装,说明宝宝想看到或吃到里面的东西,而且让宝宝练习打开包装可以让宝宝的手更加灵活。如果此时的宝宝不会打开包装,大人可以当着宝宝的面把一些糖果的包装打开,把糖放到宝宝嘴里,这样宝宝慢慢就学会自己打开包装了。

  第4题 宝宝会用手从瓶子里拿东西,说明宝宝手的灵活性进一步提高了,而且思维能力也提高了。大多数宝宝在310天的时候就学会这项技能了。如果此时的宝宝还不会从瓶子里取东西,大人可以先把东西放到小盘子上,让宝宝用食指和拇指捏取,等宝宝动作熟练后,再把东西放到瓶子里让宝宝拿。

  第5题 大多数11个月的宝宝都会玩三形板了,如果宝宝抠不出三形板中的小块,可能是玩具大紧了,也可能是大人从没教过宝宝玩三形扳。这时大人可以给宝宝示范一遍,不用多长时间,宝宝就能学会了。

  第6题 大多数宝宝在11个月时就已经懂得用手指表示自己的年龄了。如果此时宝宝还不会,可能是大人没有教过宝宝怎样表达。当有人问宝宝几岁时,大人可以拉起宝宝的食指,然后说“宝宝l岁了”,经过几次的问答之后,宝宝就会用手指表示年龄了。

  第7题 宝宝最早会叫人是在248天。此时如果宝宝还不会叫人,大人也不要着急,只要宝宝能在14个月前学会叫人,就是正常的。但家长也不能放松对宝宝叫人的训练,平时要和宝宝多交流,多教宝宝认人。

  第8题 宝宝对照顾自己的人都有一种依赖心理,如果照顾他的人离开,宝宝往往会哭闹。如果此时的宝宝不在乎照顾自己的人离开,而去找其他人依靠,可能是宝宝能接受别人的照顾,或是宝宝习惯了很多人照顾自己,此时,父母应该多留心照顾宝宝,这样才能让宝宝觉得父母比其他人亲切。

  第9题 11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有意识地配合大人穿裤子了,如果此时的宝宝还不会配合大人,可能是因为大人在给宝宝穿裤子时太着急,弄疼过宝宝,使宝宝对穿裤子产生了反感。大人不管为宝宝做什么,都要顾及宝宝的感受,如果宝宝做得好,就要及时鼓励他。

  第10题 11个月的宝宝多数都会有主动脱鞋的动作,如果宝宝这时只是用脚蹬鞋,大人可以告诉宝宝这样是不对的,应该用手来脱鞋,如果此时的宝宝还不会脱鞋,大人可以直接教宝宝用手脱鞋。

  第11题 此时的宝宝如果可以自己迈步,就已经相当聪明了,一般的宝宝在这时都是扶着依靠物来练习走路的。如果这个阶段的宝宝还需要大人帮忙或依靠学步车,大人就要让宝宝脱离这些依靠,慢慢练习独立行走。

  第12题 宝宝可以爬上台阶,证明宝宝身体各部分都配合得很好。如果此时的宝宝还不会爬台阶或其他高一点的东西,可能是因为大人怕宝宝摔倒而不让宝宝练习。此时大人应该鼓励宝宝爬上爬下,可以先让宝宝在床上练习爬被子垛。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