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孩子生殖器?

2011-04-26  | 阴道 生殖 生理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孩子的个体差异很大,疾病有轻重缓急之别,故本文所列举的各种方法需在医师的指导下对症下药,千万别自作聪明,擅自用药,不但会贻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而且还有损身体健康。

  女孩篇:

  女孩的尿道短而宽,尿道口与阴道、肛门比较接近,细菌容易侵入,所以女孩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要比男孩多得多。如果不注意女孩外阴的清洁卫生,就容易得外阴炎、阴道炎、尿路感染等。

  新生儿期女孩的处女膜肿胀、呈紫红色,微突出于外阴裂隙;阴唇软、形圆、丰满,外阴可有白色凝乳状或粘液状分泌物覆盖,有时还有少量的分泌物,这种颜色透明、没有难闻气味的白带,对阴部的皮肤粘膜无刺激性。

  由于女孩生殖器官发育未成熟,阴道粘膜薄,阴道内酸度低,如果有病原体或异物侵入,容易感染发病引起白带增多。因此内裤应每日换洗,内裤应以棉制品为佳。每日睡觉前和每次便后要清洗外阴。对于幼女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增多,尤需及早治疗,以免造成小阴唇粘连。

  外阴阴道炎是女童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多见于10岁以下儿童。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活动开始活跃,阴道上皮开始增生,其发病率迅速下降。雌激素水平过低是此病的诱因。

  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是白带,而白带有生理性与病理性之分。生理性白带有两种:一是新生儿白带,这是胎儿阴道和宫颈管上皮受母体高雌激素的影响,有大量脱落的上皮细胞和一些粘液滞留在阴道内,出生后逐渐由阴道排出,有时甚至有分泌物;二是青春前期白带,这是初潮前雌激素水平升高但无孕激素对抗,阴道上皮不断增生和脱落,以及宫颈管腺体不断分泌粘液所致。其特点是无气味,对皮肤无刺激。

  病理性白带,即外阴阴道炎,其成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非特异性女童外阴阴道炎:所谓非特异性女童外阴阴道炎是指女童外阴、阴道有异常分泌物伴外阴瘙痒、疼痛、白带等症状,但并非某种特异的致病原(如滴虫、霉菌或淋病)所引起。此病主要与雌激素浓度低,外阴阴道局部防御能力低有关:平时不注意保持外阴部清洁,其他如穿不透气紧身内裤、外阴用肥皂或其他清洁剂频繁清洗也可导致发病。其分泌物可为稀水样或脓性,外阴发红、水肿甚至出现表皮剥脱,往往因发痒挠抓而使阴部渗出物更多。治疗以保持局部干燥为主。应告知女童每次大便后由前向后擦净肛门,以避免外阴道污染,内裤应宽松,并用棉制品代替合成纤维制品,以防止局部潮湿。

  异物残留阴道炎:阴道内长时间异物残留,可因局部炎症导致阴道腥臭分泌物排出,还可能出现阴道流血。各种不同的异物如别针、小钱币、钮扣、头发夹等。凡见阴道内有分泌物排出而怀疑有异物时,可用小指或食指放入肛门内,扪触有无不同形状的隆起。如扪及尚能移动的异物,可借助该手指轻轻将异物向阴道口拨动,往往能顺利取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保护孩子生殖器?》摘要:便后要清洗外阴。对于幼女阴道炎引起的白带增多,尤需及早治疗,以免造成小阴唇粘连。 外阴阴道炎是女童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多见于10岁以下儿童。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活动开始活跃,阴道上皮开始增生,其发病率...
相关文章如何对待孩子玩弄生殖器为新生婴儿清洗生殖器
幼儿常玩生殖器是毛病吗如何改变孩子玩弄生殖器的习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