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越来越笨的9个坏习惯

2011-04-22  | 越来 习惯 宝宝 

  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成人来说,影响的可能只是健康。但是,对小孩子来说,却关乎他的一生,特别是对智力发育有极大的影响。这些习惯,看上去很微小,但如果父母不干预,对宝宝的不利影响是巨大的。

  坏习惯1:空气污浊

  大脑是全身耗氧量最大的器官,平均每分钟消耗氧气500-600升。只有充足的氧气供应才能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用脑时,特别需要讲究学习环境的空气卫生。

  教育的目的不是去消灭智力差距,而是要促进所有儿童智力的健康发展,使他们人尽其能。

  坏习惯2:蒙头睡觉

  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究竟怎样睡才利于宝宝智力发育呢?根据《小儿科医学》期刊报告,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宝宝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较快,但是趴着睡容易突然窒息。

  要让宝宝睡得聪明、健康又不出安全状况,研究人员建议,晚上睡觉时,最好让宝宝们躺着睡。白天午睡或有大人照顾时,再把睡姿调整成趴着睡的状态。宝宝的睡觉房间最好保持适当温度、湿度和光线,宝宝才会睡得又香又甜。

  坏习惯3:睡眠不足

  睡眠已经成为困扰大城市儿童的第一大问题。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我国城市0鈥2岁婴幼儿每天睡眠时间比美国同龄孩子平均少1小时。专家表示,婴儿睡眠少和父母习惯、环境因素有关,直接影响孩子今后发育、智力和学习,睡眠不足的孩子多动、好斗、易怒,学习问题多。因此,从0岁开始就应该培养婴儿良好的睡眠习惯,这将使其终生受益。

  坏习惯4:少言寡语

  大脑中有专司语言的叶区,经常说话也会促进大脑的发育和锻炼大脑的功能。应该多说一些内容丰富、有较强哲理性或逻辑性的话。整日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人并不一定就聪明。

  坏习惯5:不愿动脑

  思考是锻炼大脑的最佳方法。只有多动脑筋,勤于思考,人才会变聪明。 反之,不愿动脑的情况只能加速大脑的退化,聪明人也会变得愚笨。

  随着宝宝的长大,宝宝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有的活泼机灵,热情好动,善于学习和模仿;有的羞怯胆小,缺乏探索精神,接受和掌握新事物、新技能较慢。产生这些差别的关键在于你是否给宝宝进行了计划周密、方法得当的早期智力开发教育。

  婴儿智力开发的五个基本要素:

  一、妈妈摸一摸,宝宝笑一笑

  二、美妙的声音让宝宝更聪明

  三、饱览大千世界 宝宝见多识广

  四、运动宝宝身体好

  五、宝宝爱模仿 进步可不小

  坏习惯6:带病用脑

  在身体不适或患疾病时,勉强坚持学习或工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大脑损害。

  坏习惯7:长期饱食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鈥溝宋肯赴ひ蜃逾澋奈镏驶崦飨栽龆唷U庑┫宋肯赴ひ蜃幽苁姑秆苣谄は赴椭驹龆啵偈苟鲋嘌不⑸H绻て诒ナ车幕埃票氐贾履远鲇不鱿执竽栽缢ズ椭橇跬说认窒蟆

  坏习惯8:轻视早餐

  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之对大脑有害。此外,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据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食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坏习惯9:甜食过量

  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这是因为儿童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减少对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导致机体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越来越笨的9个坏习惯》摘要: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时间吸进潮湿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究竟怎样睡才利于宝宝智力发育呢?根据《小儿科医学》期刊报告,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宝宝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较快,但是趴着睡...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谁排在最前面中班数学:谁排在最前面
应对宝宝的几种不愿表扬我们的宝宝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