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开放题集

2011-04-21  | 长方 小升 周长 

  1、鈥溛逡烩澇ぜ倨诩洌W橹30名优秀队员去公园游玩,由6名老师带领。公园入口处的鈥湽浩毙胫澬吹溃衡溍咳似酒苯拧6⒊扇艘宦擅空30元,40张开始可以享受团体20%优惠鈥潯B蚱笔崩鲜Ω陡燮痹1000元,你认为够了吗?请用数学知识来说明你的观点?

  2、鈥溛夜孛婊颊际澜绺刈苊婊7%,我国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的21%鈥潱憧戳苏舛挝淖郑惺裁锤邢耄壳肽阈匆欢挝淖郑柑改愕奶寤岷蜕柘搿

  3、操作题:

  a.实际操作并计算。

  (1)画一个长4厘米,宽2.5厘米的长方形。

  (2)计算长方形的周长。

  (3)计算长方形的面积。

  b、先画一个边长2厘米的正方形,然后以它的一个顶点为圆心,边长为半径画一个  圆,再在图中画两条互相垂直的半径。

  操作题:

  3、作一个直径为3厘米的圆,并用字母O、r分别标出它的圆心和半径

  4.用圆规画圆,并计算出圆的面积和周长。

  (1)画出直径是4厘米的圆。

  (2)计算出圆的面积和周长

  5、 甲圆柱体容器(r=5厘米,h=20是厘米)空的,乙长方体容器(a=1厘米0,b=10,厘米h=6.28)厘米中水深6.28厘米,要将容器乙中的水全部倒入甲容器,这时水深多少厘米?

  操作题:

  以线段AB的两个端点为圆心,AB长为半径画圆,再将AB两点与两圆的交点连接,你发现了什么. 请说出理由.

  8、小红去买牙膏。同一品牌两种规格牙膏的售价情况如下:120克的,每支9元;160克的,每支11.2元。她买哪种规格的牙膏比较合算呢?为什么?

  12、五一节快到了,各个商场又使出了商品销售大战的各种绝招。

  服装超市的广告是:满300送100

  明星超市的广告是:全场一律7折(7折即按原价的70%出售)

  百货大楼的广告是:全场5折起(5折即按原价的50%出售)

  看了这些广告,假如小芳的妈妈要买一件200元的羊毛衫,你说该做怎样的选择?请说明你选择方法的合理性。

  32、张师傅要利用两张铁皮(见下图)做一个圆柱体,选用其中一张剪出两个底面,然后用另一张做侧面。要求做成的圆柱的体积尽可能大,那么张师傅做成的这个圆柱体的表面积是多少?体积是多少?(不考虑接缝,蟺取⒊14)

  73、小英、小兰两家分别在公路`两侧(A、B两处)新建了住房。清你帮助他们设计一条公路修建方案,要达到既省工又省钱的目的。(要使修的路最短,请在图中画出来。)

  A路小兰家

  B路小英家

  8、某市的市内电话收费标准如右上图(表8)所示

  (1)打市内电话2分钟和5分钟分别收费(  )和(  )元。

  (2)打一次市内电话付费1.2元,这次电话最长打了(  )分钟。

  通话时间

  收费

  3分钟以内(含3分钟)

  0.20元

  3分钟以上,每增加1分钟

  (不满一分钟也算作1分钟)

  0.10元

  (表8)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开放题集》摘要:0是厘米)空的,乙长方体容器(a=1厘米0,b=10,厘米h=6.28)厘米中水深6.28厘米,要将容器乙中的水全部倒入甲容器,这时水深多少厘米? 操作题: 以线段AB的两个端点为圆心,AB长为半径画圆,再将AB两点与两圆的交...
相关文章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北京严禁小学办培训班招生
五升六暑期奥数学习指导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