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安全教案:地震时不慌张

2011-04-20  | 四川 地震 汶川 

  活动目的:

  1、让幼儿掌握一些地震的基本知识。

  2、教育幼儿发生地震时不慌张,到安全的地方躲避。

  3、通过这次四川的地震,让幼儿知道地震给人民带来的严重灾害。

  4、培养幼儿富有同情心等良好品德。

  活动准备: 有关地震知识的电教设备

  活动过程:

  一、播放鈥5路12鈥濄氪ǖ卣鸬男挛偶暗卣鹗堑穆枷衿危鹩锥男巳ぜ白⒁狻L嵛剩焊詹判挛爬锼盗耸裁?(地震)哪儿发生了地震?(四川省的汶川县)四川省是哪个国家的领土?(我国的领土)地震时,地面怎么样呀?(剧烈震动)

  二、放地震的片断图片,让幼儿了解地震造成的危害。

  师:下面我们来看看地震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危害?

  逐一出示图片,引导幼儿理解图片内容

  师小结:地震时,地面剧烈震动,房屋倒塌,地面裂开大缝。公路扭弯断裂,汽车被砸扁了,房屋倒了后,家里的东西都被压坏了,有时我们的生命也受到威胁。

  三、放地震形成录像,让幼儿初步了解地震的形成

  师:现在,看看地震是怎样形成的

  师领读:地震的形成

  观看后提问:地震是什么发生变化形成的?(地壳)

  师小结录像内容

  四、地震避难小常识

  1、出示幻灯片并提问,要求幼儿判断发生地震时,怎样做是安全的? 怎样做是不安全的? (幼儿讨论。看幻灯,老师帮助幼儿理解哪些安全,哪些不安全)

  2、出示幻灯片,幼儿看图师逐一讲解发生地震时,什么地方是安全的? 发生地震时应该怎么办?(为了自己人身安全请躲在桌子等坚固家具的下面;摇晃时立即关火,失火时立即灭火;不要慌张地向户外跑;将门打开,确保出口;户外的场合,要保护好头部,避开危险之处;在发生地震、火灾时,不能使用电梯;为了不妨碍避难疏散的人和紧急车辆的通行,要让出道路的中间部分;避难时要徒步,携带物品应在最少限度。)

  五、爱心教育

  师:这次地震给我国四川人民带来了严重的灾害,这是一次很强烈的地震,大部分房屋倒塌,还有许多人民无家可归,有些小朋友没有教室上课,你感觉怎么样?(幼儿讨论)你们说得真好,我们来看看当时有哪些人帮助了他们?

  出示幻灯片,提问帮助幼儿理解图片内容,通过新,老汶川的对比,使幼儿明白地震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互相帮助,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爱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安全教案:地震时不慌张》摘要:成 师:现在,看看地震是怎样形成的 师领读:地震的形成 观看后提问:地震是什么发生变化形成的?(地壳) 师小结录像内容 四、地震避难小常识 1、出示幻灯片并提问,要求幼儿判断发生地震时,怎样做是安全的? 怎样做...
相关文章大班安全:发生地震的时候地震以后
地震前应做哪些准备当地震给孩子造成恐惧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