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必须了解的安全用电十项内容

2011-04-20  | 用电 上水 安全 

  现代家庭中电器越来越多,孩子接触电器的机会也越来越多。虽然聪明的宝宝们,常常会自己学一些会操作,但是明智的父母一定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以身作则,并及早地教会宝宝用电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

  宝宝必知的10条安全用电常识:

  1、了解电流通过人体会造成伤亡。

  凡是金属制品都是导电的,千万不要用这些工具直接与电源接触。如: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2、学会看安全用电标志。

  红色:用来标志禁止、停止的信息,遇到红色标志,应该严禁触摸。黄色:用来标志注意危险。如鈥湹毙拇サ玮潯⑩溩⒁獍踩澋取

  3、通常水也是导电的。

  电器用品要注意不要沾上水,所以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如:电视机开着时,不可用湿毛巾擦,防止水滴进机壳内造成短路,机毁人伤。不能用湿手接插头,这样容易触电。

  4、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通常水也是导电的。

  电器用品要注意不要沾上水,所以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如:电视机开着时,不可用湿毛巾擦,防止水滴进机壳内造成短路,机毁人伤。不能用湿手接插头,这样容易触电。

  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应呼喊成年人相助,不要自己处理,以防触电。木头、橡胶、塑料不导电,叫绝缘体,这些工具可以直接接触电源,不会引起触电,可以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

  5、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

  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6、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

  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

  7、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

  哪怕安装灯泡等简单的事情,也要先关断电源,并在父母的指导下进行。

  8、见到脱落的电线时,千万要躲远。

  对于裸露的线头,更不能用手碰。

  9、电闸盒旁,危险重重。

  别在电闸附近玩耍,不可随意动闸,以免发生短路,漏电等危险。

  10、雨天防雷电。

  遇到下雨打雷打闪,要关掉电视、音响,拔掉电源插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必须了解的安全用电十项内容》摘要:标志,应该严禁触摸。黄色:用来标志注意危险。如当心触电、注意安全等。 3、通常水也是导电的。 电器用品要注意不要沾上水,所以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如:电视机开着时,不可用湿毛巾擦,防止水滴...
相关文章容易发生触电的原因安全用电
幼儿园安全用电的调查与建议大班科学: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电
当心 这个东西竟让28个孩子眼睛灼伤
家长带小孩乘坐电梯的注意事项
男童遇电梯吃人事件 家长请你用点心
宝宝全身烧伤 竟因为吹风机
家长注意 这些地方请抱起孩子
“扶梯”成为儿童安全隐患 孩子乘电梯“十不要”
日常生活 使用电器牢记这些细节
孩子掉入带电水池一家三口身亡 看正确的自救法
女童乘电梯手指被轧断 幼儿乘坐电梯一定注意这些
扶梯弄断孩子4根手指 儿童乘扶梯这些事绝对不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