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格锻炼原则与注意事项

2011-04-19  | 皮层 体格 锻炼 

  (一)循序渐进,利用自然因素进行体格锻炼,要根据幼儿的生理特点,宜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各种因素对人体的刺激强度,逐步延长锻炼时间。锻炼的方式由简单到复杂。这样才能使人体各种器官逐渐对锻炼产生良好适应。

  (二)持之以恒,经过持续的锻炼,幼儿大脑皮层建立起有关的联系,当周围环境发生变化时,能灵活准确地调节有关的器官,使之迅速作出相应的反应,保持机体与外界环境的平衡。经过多次反复的练习,大脑皮层上有关的联系就变成了巩固而复杂的条件反射,从而达到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目的。

  儿童体格锻炼原则与注意事项

  (三)结合年龄,注意个体差异,对不同健康状况的小儿选择锻炼的方法、时间、强度时应有所区别。如对体弱儿的体格锻炼应较健康儿缓慢,时间应短并要仔细观察。

  (四)要有营养及合理生活制度作保证,体格锻炼会增加热能的消耗,只有食物可予补充。因此体格锻炼应适当增加各种营养素。锻炼时要注意内容的多样化,锻炼强度要符合年龄特点,时间要有所控制,否则会造成各生理功能的不协调,达不到锻炼的目的。

  (五)要有准备和整理活动,开始做适当的准备活动,运动量逐渐增加,使心血管系统有足够时间提高其活动水平,同时消除肌肉、关节的僵硬状态,以减少外伤的发生。锻炼后的整理活动可使神经系统由紧张恢复到安静,以防止鈥溤硕孕菘蒜澋姆⑸(六)仔细观察婴幼儿对锻炼的反应,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相应调整,以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体格锻炼原则与注意事项》摘要:皮层上有关的联系就变成了巩固而复杂的条件反射,从而达到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目的。 (三)结合年龄,注意个体差异,对不同健康状况的小儿选择锻炼的方法、时间、强度时应有所区别。如对体弱儿的体格锻炼应较健康儿...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儿童体格锻炼原则及注意事项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天热让孩子练练“水中操”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