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时期对维生素C的要求与补充

2011-04-12  | 维生 婴幼 维生素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物质、不易贮存在体内,通常2~3小时就能排出体外,因此要注意补充。新生儿体内并不缺乏维生素C,如果喂食母乳,宝宝就可以从母亲身上获取维生素C,但是当婴儿出生几个星期之后,体内的维生素排出体外,所以此时最好喂食宝宝一些新鲜的橙汁以补充维生素C。婴儿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为40~50毫克,幼儿每日则需要60~70毫克。研究表明,婴幼儿服用的维生素C增加50%,可使智商提高3.6倍。但前提是不可过量。

  食物来源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猕猴桃、枣、柚子、橙子、草莓、柿子、番石榴、山楂、荔枝、桂圆、芒果、无花果、菠萝、苹果、葡萄、苋菜、青蒜、蒜苗、香椿、辣椒、甜椒等。

  功能速报

  减轻感冒的症状。

  减少日晒对宝宝皮肤的伤害。

  改善铁、钙及叶酸的吸收与利用。

  预防宝宝患坏血病。

  保护宝宝骨骼和牙齿的健康。

  降低过敏物质对宝宝身体的影响。

  缺乏症状

  缺乏维生素C时,机体抵抗力减弱,易患疾病,表现在宝宝身上最常见的是经常性的感冒。

  另外,缺乏维生素C还有出血倾向,如皮下出血、牙龈肿胀出血、鼻出血等,同时伤口不易愈合。

  禁忌提示

  维生素C对热度很敏感,在烧煮的过程中会被部分地破坏。因此要尽量避免长期熬煮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婴幼儿时期对维生素C的要求与补充

  全面延深

  不要将食品切得太细;尽量采用蒸的办法,煮食物时,少用水,以减少维生素C的流失;用水煮时,应先将水烧开,然后将食物放入,将锅盖紧,减少氧的进入;烹调时间尽量要短;食品不要暴晒,以免阳光破坏维生素C。

  推荐食谱

  三味水果汁

  [材料]猕猴桃、芒果、荔枝各适量

  [调料]蜂蜜适量

  1.把猕猴桃、芒果、荔枝去皮,切成丁。

  2.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加入蜂蜜搅匀即可。

  贴心小提示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个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故被誉为“维C之王”、经常给宝宝吃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只是注意掌握适量,每次不要吃太多。

  草莓银耳糖水

  [材料]草莓3颗,银耳、核桃肉各50克

  [调料]冰糖适量

  1.草莓洗净;银耳用温水浸软去蒂,切小片;核桃肉洗净。

  2.把水煮滚后放入银耳片、草莓,改用细火煲30分钟。

  3.加入核桃肉,再煲10分钟,最后放入冰糖煮溶即可。

  酸甜彩椒

  [材料]青椒、红椒、黄椒各60克,话梅2粒

  [调料]白醋、白糖各适量

  1.青椒、红椒、黄椒均洗净,去蒂及子后切小块。

  2.白醋、话梅和白砂糖均放入锅中,加入1/2杯水,以小火煮开,放入青椒、红椒、黄椒块续煮3分钟后,熄火浸泡15分钟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时期对维生素C的要求与补充》摘要:2~3小时就能排出体外,因此要注意补充。新生儿体内并不缺乏维生素C,如果喂食母乳,宝宝就可以从母亲身上获取维生素C,但是当婴儿出生几个星期之后,体内的维生素排出体外,所以此时最好喂食宝宝一些新鲜的橙汁以补...
相关文章为什么在婴幼儿时期患脚气病的人较多春天,婴儿为何易抽搐?
婴幼儿补维生素要有间断性为宝宝提供充足的维生素C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