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的营养对儿童智力提高的效果较为显著

2011-04-11  | 智力 营养 儿童 

  专家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儿童如果坚持食用健脑食品,不仅大脑(脑神经)的结构和功能可以改善,而且智商指数和学习成绩也会得到提高。1—3岁的宝宝生长发育非常迅速,所以需要更多的营养,由其是对脑部的发育,推荐几款健脑食谱。

  健脑食品简单地说,就是有益于大脑的食品。换句话说,健脑食品是构筑坚韧而耐疲劳的脑神经的食品。儿童健脑食品应做到科学、合理。尽量给孩子食用大量的天然野生动植物,它们富含大量保持着自然状态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少吃在非自然条件下栽培与饲养的动植物、食品添加剂和加工食品。因为加工食品破坏了食物所含的有效成分,降低了营养价值。而食品添加剂中,往往加入不少化学物质,如人造色素、香料等,它们可引起变态反应,直接危害脑细胞,扰乱注意力。儿童最好不吃腌制皮蛋。腌制的皮蛋因腌制原料含有少量的铅,而铅是对人体有害的金属之一。儿童对铅毒极为敏感,吸收率可高达50%。加之儿童的脑部和神经系统尚未发育成熟,容易受到铅毒的损害,影响智力的发育。

合理的营养对儿童智力提高的效果较为显著

  合理的营养对儿童智力提高的效果较为显著。据美国“科学文摘”报道:科学家们用一些矿物质和维生素治疗一组智力和体力低下的儿童,获得出乎意料的显著效果。研究人员给一组(16名)5—15岁、智商在17—77(正常应大于80)的儿童补充8种矿物质和11种维生素,8个月后,他们的平均智力商数增加了6,身高增加了2厘米。有一名患先天弱智的儿童疗后智商提高了25,效果非常明显。而另一组服用安慰剂的儿童,4个月后,平均智商只增加了1,身高仅增加1厘米。上述事例充分说明,增加营养,多吃健脑食物,也是开发儿童智力的一个重要步骤。

  父母如何给孩子选择食物呢?

  父母在给孩子选择健脑食物过程中,要结合孩子的身体实际情况,做到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对症进食,只有这样,孩子食用了健脑食品,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第一,如果你的孩子面色苍白、萎靡不振、目光呆滞、畏寒手冷、反应迟缓、体形瘦矮、嗜睡无神,那么,就应该给孩子常食健脾益胃、安神益智的食物。例如,蜂蜜、苹果、核桃、胡萝卜、红枣、花生、松子、鱼虾、山药等食品。

  第二,如果你的孩子肥胖、无神懈怠、小便赤短。大便塘泻、腹胀食积、营养不良、下肢微肿,稍动则累等,在这些情况下,你就应该给孩子常吃一些化湿燥脾、消积化瘀的食物。例如,红豆、山楂、鲤鱼、泥鳅、蚕豆、冬瓜、竹笋、洋葱等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合理的营养对儿童智力提高的效果较为显著》摘要:往加入不少化学物质,如人造色素、香料等,它们可引起变态反应,直接危害脑细胞,扰乱注意力。儿童最好不吃腌制皮蛋。腌制的皮蛋因腌制原料含有少量的铅,而铅是对人体有害的金属之一。儿童对铅毒极为敏感,吸收率...
相关文章如何用食物提高孩子的智商食品集中营,越吃越聪明
食品“集中营”越吃越聪明科学饮食保证儿童的聪明健康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