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画

(二年级上册)

《徐悲鴻励志学画>教学设计之一

2011-04-11  | 中央大学 徐悲鸿 大学 

  徐悲鸿(1895~1953)画家,美术教育家。江苏宜兴人。自幼随父徐达章学习诗文书画,1916年入上海复旦大学法文系,半工半读,并自修素描。1917年留学日本学习美术,不久回国,任北京大学画法研究会导师。1919年赴法国留学,1923年入巴黎国立美术学校。学习油画、素描,并游历西欧诸国,观摹、研究美术作品。1927年回国,先后任上海南国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中央大学艺术系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1933年起,先后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德国及苏联举办中国美术展览及个人画展。

  抗日战争爆发后,在香港、新加坡及印度举办义卖画展,宣传支援抗日。重返中央大学艺术系任教。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后任中华全国美术工作者协会(今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等职。在绘画上,徐悲鸿主张现实主义美术,强调写实,提倡师法造化。"尽精微、致广大"。反对因循守旧,注重兼蓄并收,对中国画主张"古法之佳者守之,垂绝者继之,不佳者改之,未足者增之,西方绘画可采入者融之"。擅长素描、油画、中国画。其素描多作人物、肖像,造型精练、准确,注重线与面的结合;油画长于人物、风景,作品体现了爱国主义和人道主义思想;中国画则融西方艺术手法于中国传统艺术之中,别具一格。兼工人物、花鸟、走兽、山水,尤善画马,作品表现了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

  他长期从事美术教育,教学上主张严格的基本功训练和现实主义的创作思想,培养了一大批美术人材。代表作有:油画《田横五百士》、《九方皋》、《漓江春雨》、《晨曲》、《泰戈尔像》、《奔马》等。有多种画集、研究文集出版。著有《徐悲鸿艺术文集》等。1953年9月26日卒于北京。逝世后,北京建有徐悲鸿纪念馆,集中保存展出其作品。

  徐悲鴻作品

  《山鬼》、《牧童》、《紫氣東來》、《天寒翠袖薄》、《晨曲》、《壮烈之回忆》、《奔马》、《鹅闹》、《群奔》、《芭蕉飛鳥》、《懒猫》、《三馬圖》、《松鹤》、《靈鷲》、《負傷之獅》、《饮马图》、《奔馬》、《馳騁圖》、《村歌》、《墨竹图》、《六駿圖》、《田横五百士》

  徐悲鸿年表

  1895

  七月十九日,徐悲鸿生于太湖之滨的江苏省宜兴县屺亭桥镇。

  父徐达章是当地著名画家,精诗书篆刻。他不慕功名,独喜描绘日常所见,在人物、山水、花鸟画上均有很深造诣。母鲁氏是位朴实善良的农村妇女。

  徐悲鸿是家中长子,下有弟妹五人,在“半耕半读半渔樵”的生活中,徐悲鸿度过了他的童年。

  1901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徐悲鴻励志学画>教学设计之一》摘要:油画、素描,并游历西欧诸国,观蘑研究美术作品。1927年回国,先后任上海南国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中央大学艺术系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1933年起,先后在法国、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德国及苏联举办中国美术...
相关文章浅谈《徐悲鸿励志学画》一文主要内容的训练《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后记
听《徐悲鸿励志学画》后记《徐悲鸿励志学画》教学导入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