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Unit 11 Clothes 教学设计

2011-04-08  | 教学 设计 句型 

  一、 教材依据:

  本节课为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的先锋英语1B教材Unit11中的第二课时。

  二、 设计思想:

  (一) 教材分析:

  本课在本单元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本节课的重点是:复习所学服装词汇及What are these?句型,同时培养学生认读单词及灵活运用本课句型的能力,突破一个难点I like the yellow one。对于Put on your …句型,学生易于理解,但操练起来不是很容易。歌曲教学,学生爱学、爱唱,但如何让学生在整节课中注意力集中,反复唱而不厌烦,在唱歌曲中能很好的理解歌曲内容,这是教师在设计中所应考虑的问题。如何科学的突破本课重难点呢?在设计教学活动时,我紧紧围绕教材,充分利用图片、多媒体等多种直观教具和教学手段,结合学生生活实际,为学生创设各种语言情景,进行真实的思想情感和信息交流,启动学生积极地体验、实践、参与学习活动,实现灵活地、创造性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目的。

  (二) 教学背景分析:

  1、 学生虽已入学一个多学期,但良好的行为习惯还需老师不断的培养,教学中教师应对此方面加强练习。

  2、 孩子年龄小,注意力集中的时间短,教师应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来吸引学生,让学生爱学、乐学。

  3、 生生之间的学习差异也很大,老师可以利用学生间的信息差,让学生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尽量去缩小他们之间的差距。

  三、 教学目标

  1、知识目标:

  (1)复习有关“服装”的词汇。

  (2)学习用It’s a …描述单数物品;学习用They are …描述复数物品。

  (3)学习英语歌曲。

  2.能力目标:

  (1)掌握有关“服装”的词汇。

  (2)通过本课的学习,使学生能进行单复数物品的描述,并进行简单的交流。

  (3)会唱英语歌曲。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1)通过本课的学习,引导学生初步养成良好的听、说、读、写习惯。

  (2)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让学生体会到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合作精神。

  (3)通过对英语歌曲的学习,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

  4.过程与方法:

  (1)采用“听说、听玩、听音做动作、听音指图片”等形式培养学生听的技能;

  (2)采用“认读、朗读、单词与图片配对”和“玩、演、作手工”等形式培养学生综合语言的运用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Unit 11 Clothes 教学设计》摘要:学服装词汇及What are these?句型,同时培养学生认读单词及灵活运用本课句型的能力,突破一个难点I like the yellow one。对于Put on your …句型,学生易于理解,但操练起来不是很容易。歌曲教学,学生爱学...
相关文章Unit 4 It’s warm today第二课时洪恩英语教案:Book3--Unit8 Clothes
北师大版:《文具》教学设计六人教:《11~20各数的认识》的教学设计一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9《Revision》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四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三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二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8《Dinner》第一课时教案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四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三课时教
沪教版一下Unit 7《Birthday party》第二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