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引导宝宝翻身应注意哪些问题

2011-04-06  | 翻身 宝宝 看准 

  看准宝宝翻身信号

  虽然宝宝翻身只是一下子的动作,可在这之前,绝大多数的宝宝在练习翻身时会发出各种想要翻身的信号。此时妈妈们要看准宝宝要翻身的信号,及时帮宝宝一把哦!

  信号一:当宝宝趴着时,他能自觉并自如地抬起头,而且头到胸部都能够抬起来。

  这说明宝宝的颈部和背部肌肉已经很有力量了。如果妈妈把玩具举到比宝宝视线更高一些的位置,他能随之把头抬高;如果妈妈趴下来和宝宝一起玩儿,他也会因此而喜欢趴着,这就说明,他离翻身不远了。

  信号二:宝宝仰卧的时候脚向上扬,或者总是抬起脚摇晃。

  开始时宝宝不能很好地转动腰,只是把脚摇来摇去想要翻动身体。这时,妈妈帮他推一下屁股,给他一把力,让宝宝能体验到翻过去的过程和乐趣。

  信号三:宝宝总向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侧躺着。

  宝宝也许已经有了翻身的意识,只是还没有掌握翻身动作的基本要领,或者这个方向对于他来说其实并不容易翻过去。妈妈可以轻轻牵着宝宝的胳膊,往他侧身的方向拉他,并教他转动腰部和屁股;也可以试着在另一个方向叫他,用玩具逗引他,让他找到一个他最容易转身的方向。

  宝宝翻身慢镜头

  宝宝在哪些机会下会主动开始学翻身呢?很多宝宝都是从游戏中慢慢开始学会翻身的。比如宝宝在游戏中试着抓住自己的脚丫,这时他要先抬起双脚,于是身体的重心向上转移,身体便容易往旁边倒,进而让宝宝发现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轻松移动下半身,还可以探索自己的身体。但是宝宝无法一下子从仰姿翻成趴姿,必须循序渐进。

  宝宝翻身动作分解

  STEP1: 宝宝仰躺时,可能会被旁边的玩具或有趣的事物吸引,会先转过头去盯着玩具。

  STEP2: 宝宝的脚倒向一边,此时宝宝的腰部会自然抬高扭转向侧边。

  STEP3: 接着腰部再跟着转过去,他的手腕会试着撑住身体,寻求平衡感。

  STEP4: 最后宝宝将整个上半身翻转过去变成趴姿,但是一边的手臂可能会被压在胸下,不过这个时候,翻身行动已经基本上成功了。

  温馨提示:

  一旦宝宝学会了翻身,体会到其中的乐趣,便会喜爱玩这种翻过来翻过去的游戏。若宝宝仰躺着,看到妈妈手中拿着玩具,也会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翻身,然后伸手去抓玩具,这对他的体格和认知发育有好处,不过需注意的是,在宝宝翻转身体的同时,家长要留意宝宝的两只手臂是否被压在胸下,避免宝宝因为手臂被压住不舒服而嚎啕大哭。

  妈妈助宝宝一臂之力

  当宝宝仰躺着并试着想翻身的时候,宝宝的脸部、手部都可以顺利地转向另一侧,但是唯独双脚还不能轻易地听从大脑的指挥,所以不能顺利完成翻身动作。因此,建议妈妈此时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或道具,帮宝宝抓到学习翻身的窍门,快快学会翻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引导宝宝翻身应注意哪些问题》摘要:宝宝要翻身的信号,及时帮宝宝一把哦! 信号一:当宝宝趴着时,他能自觉并自如地抬起头,而且头到胸部都能够抬起来。 这说明宝宝的颈部和背部肌肉已经很有力量了。如果妈妈把玩具举到比宝宝视线更高一些的位置,他能...
相关文章小宝宝的翻身游戏大集合让宝宝练习翻身的游戏
会翻身的宝宝如何防意外亲子游戏--追逐小蜜蜂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