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7月营养知识:无花果

2011-04-02  | 无花 维生 无花果 

  无花果

  [俗名]蜜果、奶浆果、品仙果、天生子。

  [性味]性平,味甘。

  [功效]健胃,润肠,利咽,防痛,滋阴,催乳。

  [宜食]适宜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者食用:适宜慢性便秘,痔疮肿痛之人食用;适宜急慢性咽喉炎,肺热声哑者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乏者食用;适宜癌症病人食用;适宜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硬化者食用。

  《便民图纂》:治咽喉疾。《医林纂要》:益肺,通乳。

  [忌食]无花果性寒,凡脾胃虚寒之人腹痛便溏者忌食。糖尿病人亦忌之。

  《随息居饮食谱》:无花果甘寒清热,中寒者忌食。

  [按语]据研究,口服无花果液,能提高细胞的活力,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还具有抗癌防癌、抗衰防老、制止癌症疼痛、减轻肿瘤患者对化疗毒副作用的功效。科学家发现,在种植无花果的地区,很少有人患癌症。经研究证实,在无花果干果、未成熟的果实和植物的乳汁中都含有抗肿瘤成分。无花果中的维生素A、维生索D、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葡聚糖等具有抗癌作用。维生素A能阻止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维生素D能分解人体内已形成的亚硝胺,维生素c可抑制癌细胞的发展,B葡聚糖可以帮助消灭已形成的癌细胞。无花果的抗癌功能据估计是来自各种内物质的综合作用。此外还有降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

  据分析,无花果鲜果中含糖量达20%~28%,干果含糖量为60%~70%,多为果糖和葡萄糖。果酸的成分为柠檬酸、草酸、琥珀酸、延胡素酸、丙二酸、奎宁酸、莽草酸等。除含有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外,还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铁、钙、磷、钾、钠等。还含有淀粉糖化酶、酯酶、蛋白酶和脂肪酶等,可以在胃肠内加速对食物的消化,使细胞新陈代谢增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岁7月营养知识:无花果》摘要:花果液,能提高细胞的活力,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还具有抗癌防癌、抗衰防老、制止癌症疼痛、减轻肿瘤患者对化疗毒副作用的功效。科学家发现,在种植无花果的地区,很少有人患癌症。经研究证实,在无花果干果、未成熟的...
相关文章蜜果猪蹄汤蜜果猪蹄汤
产妇催乳食谱:蜜果猪蹄汤核桃与无花果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