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下册训练体系

2011-04-02  | 文言 流里 文言文 

  课后练习

  1 文言文两则

  1.能根据课后注释疏通全文,了解故事内容。

  2.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3.理解重点此举,领悟文中所讲的道理。

  4.初步感受文言文的特点,激发学习文言文的兴趣。

  1.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对照注释,想想每句话的意思,在连起来说说课文的内容。

  3.联系课文,说说下面句子的意思。

  (1)为是其智弗若与?曰:非然也。

  (2)我以日始出时去人近,而日中时远也。

  (3)孰为汝多智乎?

  4.联系生活实际,你能从这两个故事中悟出什么道理?把你的感悟和同学交流一下。

  2 匆匆

  1.会写本课2个生字,正确读写“挪动、伶伶俐俐、赤裸裸”等语。

  2.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课文的主要内容,感受语言的优美和作者的表达方式,积累语言。

  3.抓住重点句段,体会作者表达的思想感情,懂得时间宝贵,树立珍惜时间的意识。

  1.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想一想课文主要写的是什么。

  2.找出含义深刻的或自己特别喜欢的句子,如,“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联系生活实际,和同学说说自己的理解和感受。

  3.作者是怎样具体描述日子去来匆匆的?仿照课文中的写法,再写几句。

  4.背诵课文,并把喜欢的句子抄下来。

  3 桃花心木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积累语言。

  2.弄清课文内容,了解课文的表达顺序,懂得“失败乃成功之母”的人生哲理。

  3.弄清课文内容,了解课文的表达顺序,懂得“失败乃成功之母”的人生哲理。

  1.朗读课文。说说种树人的哪些做法令作者感到奇怪,他为什么要这样做。

  2.读读下面的句子,,回答括号里的问题。(1)不只是树,人也是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这里的“不确定”是什么意思?联系生活实际,你能想到哪些“不确定”?)(2)种树的人不再来了,桃花心木也不会枯萎了。(桃花心木为什么不会枯萎了?)

  3.抄写对自己有启发的句子。

  4*顶碗少年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积累语言。

  2.弄清课文内容,了解课文的表达顺序,懂得“失败乃成功之母”的人生哲理。

  3.透过对人物动作、神态的描写,体会人物的内心活动,感知作者表达情感的方式。

  种树的人给桃花心木浇水,作者悟出了成长的道理。下面这篇课文写的是作者看了一场杂技表演所受的启迪。默读课文,想想作者看了一场怎样的杂技表演,说说你从文末的省略号中读出了什么。

  5*手指

  1.  读读记记“堂皇、渺小、附庸、养尊处优”等词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语文下册训练体系》摘要:一下。 2 匆匆 1.会写本课2个生字,正确读写挪动、伶伶俐俐、赤裸裸等语。 2.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课文的主要内容,感受语言的优美和作者的表达方式,积累语言。 3.抓住重点句段,体会作者表达的思想感情,懂...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