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先天性出生缺陷---肛门闭锁

2011-04-01  | 先天 闭锁 肛门 

  如果婴儿在出生后12小时内没有排出一种名叫胎便的绿黑色物质(这种胎便聚集在肠道内),你就应该怀疑婴儿是否有先天性的肛门闭锁疾病了。证实诊断的方法就是以手指或导管插入肛门,如果手指或导管在直肠末端碰到了阻塞,即可确定肛门闭锁的诊断。

  对先天性肛门闭锁的治疗,均以手术为主。

  (一)低位锁肛:常规消毒,不用局麻也可,只要将会阴部皮肤切开,稍加分离,然后进行扩张,就可以治愈。

  (二)高位锁肛:

  1、是切开骶尾部和腹部,把直肠盲端拖至会阴做成肛门。

  2、是先在腹部作一人工肛门,等小儿长到1~2岁,再作切开腹部或骶尾部的直肠肛门吻合术。

  3、是用自动间歇电磁吸引治疗锁肛。即作乙状结肠造瘘(即人工肛门)后,把适当的圆柱状铁块(直径在约0.5cm)送入直肠盲段,然后用间歇性磁力吸引装置在体外肛门部位进行吸引,使直肠由高位逐渐下降到低位时,再作低位切开肛门成形术。该方法创伤小,并发症少,肛门失禁等后遗症较少。

  (三)肛门直肠狭窄:对肛门直肠狭窄的新生儿,不可采用手术方法。只需每天做持续扩肛即可,一般不会有后遗症。

  专家总结:只要治疗及时、得法,锁肛症一般不会导致新生儿死亡。

  先天性肛门闭锁如何治疗?

  对先天性肛门闭锁的治疗,均以为主。

  ①低位锁肛:常规消毒,不用局麻也可,只要将会阴部皮肤切开,稍加分离,然后进行扩张,就可以治愈。

  ②高位锁肛:一是切开骶尾部和腹部,把直肠盲端拖至会阴做成肛门。

  二是先在腹部作一个人工肛门,等小儿长到1~2岁,再作切开腹部或骶尾部的直肠肛门吻合术。

  三是用自动间歇电磁吸引治疗锁肛。即作乙状结肠造瘘(即人工肛门)后,把适当的圆柱状铁块(直径在约0.5cm)送入直肠盲段,然后用间歇性磁力吸引装置在体外肛门部位进行吸引,使直肠由高位逐渐下降到低位时,再作低位切开肛门成形术。该方法创伤小,并发症少,肛门失禁等后遗症较少。

  ③肛门直肠狭窄:对肛门直肠狭窄的新生儿,不可采用手术方法。只需每天做持续扩肛即可,一般不会有后遗症。

  只要治疗及时、得法,锁肛症一般不会导致新生儿死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先天性出生缺陷---肛门闭锁》摘要:或导管在直肠末端碰到了阻塞,即可确定肛门闭锁的诊断。 对先天性肛门闭锁的治疗,均以手术为主。 (一)低位锁肛:常规消毒,不用局麻也可,只要将会阴部皮肤切开,稍加分离,然后进行扩张,就可以治愈。 (二)高位锁...
相关文章肠闭锁的并发症新生儿呕吐不止诱因多
新生儿呕吐不止切勿小视新生儿呕吐不止切勿小视
小儿肠胃炎的护理方法
肠功能失常 家长这样应对
小儿消化不良 中医偏方来治疗
教你怎样预防宝宝胃肠炎
女婴肠子扭转的像电话线 消化道畸形咋办
小儿消化不良就是你造成的 别再给爱子这样吃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 饮食最关键
家长必知 宝宝便秘的原因及调理方法
孩子消化不良能吃巧克力 家长必知
宝宝口臭可能是消化不良所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