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月宝宝营养知识:“营”造健康宝宝的关键

2011-04-01  | 营养 维生 宝宝 

  鈥溣澰旖】当ΡΦ墓丶

  有的妈妈发现,自己已经非常注意给宝宝添加各种含铁丰富的食品,可是宝宝的血色素还是偏低,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尽管许多食物营养丰富,但是如果烹制方法不当,就可能把这些营养素破坏而丢失,采用正确的烹制方法才能有效地保持食物中的营养素。

  蔬菜中富含维生素,越新鲜的蔬菜维生素含量越高,因此买回来的新鲜蔬菜不宜久放。制作时应先洗后切,现时炒制,一次吃完。炒菜时应急火快炒,3-5分钟即可。煮菜时应水开后再放菜,加盖闷煮,防止维生素丢失。做馅时挤出的菜水含有丰富营养,不宜丢弃,可做汤。

  淘米时间不宜过长,不宜用力搓洗,不宜用热水淘米;在做米饭时以闷饭、蒸饭为宜,不宜做捞饭,否则会使维生素大量流失。熬粥时不宜加碱,这样才能保留大米中的营养成份,防止维生素被破坏。

  为宝宝用肉炒菜时,最好把肉切成碎末、细丝或小薄片,急火快炒。大块肉、鱼应先放入冷水中用小火炖煮烧透。做骨头汤时应把骨头拍碎,在汤中加少许醋,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另外,给宝宝做的食物不宜用油炸的方法,油炸食品不仅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而且这样烹制出来的食品营养素几乎全被破坏了。因此,最好不要给宝宝吃油炸食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八月宝宝营养知识:“营”造健康宝宝的关键》摘要:来,尽管许多食物营养丰富,但是如果烹制方法不当,就可能把这些营养素破坏而丢失,采用正确的烹制方法才能有效地保持食物中的营养素。 蔬菜中富含维生素,越新鲜的蔬菜维生素含量越高,因此买回来的新鲜蔬菜不宜久...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
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儿童发育营养知识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