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心得:浅谈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

2011-04-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周小英 | 幼儿 教师 幸福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近几年幼教领域掀起改制热潮,对幼儿教师冲击颇大。在这一转轨时期,社会的发展及对幼儿教师要求的提高,幼儿教师压力越来越大。因此,我们幼儿教师要注意加强自身的心理保健,努力避免走进职业的倦怠状态,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幼儿教师。

  一、从孩子身上获得幸福感。

  任何工作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困难和矛盾出现,会有烦恼和不快产生。只有自己去寻找工作的乐趣,形成幼儿教师职业的幸福感,才能在工作中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就像有人说的一样,如果你把孩子看作是令自己心烦的人,那么你就会感到心烦;如果你把孩子看做是可爱的天使,那么你就会变成快乐的天使。如何才能从孩子身上获得幸福感呢?

教学心得:浅谈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

资料图

  方法一:在工作中,以欣赏、审美的眼光看幼儿。长时间和幼儿在一起教师有时会不自觉的以一种居高临下的眼光看幼儿或者把幼儿仅仅看成是自己的教育对象。我们应该以欣赏、审美的眼光看幼儿身上的优点,把幼儿看成活生生的富有灵性的个体,完全的接纳他,而不是带着自己的有色眼镜来审视他。完全的接纳幼儿,教育意味着教师所持的是一种宽容的态度,意味着教师对儿童文化的尊重和理解,而这种尊重和理解本身也会给教师带来幸福。天真无邪是儿童身上最宝贵的品质,是拯救异化的成人生活的一剂良药。幼儿的天真无邪使教师因看到了人性最本源的美而体验到一种幸福。苏霍姆林斯基曾说:鈥溣锥谛纳钍笨谈颐谴绰夂筒宦狻⒏咝撕涂嗄铡⒂浅詈突独帧⒁苫蠛筒钜臁⒖砦亢头吲T诙澜绺颐谴吹募憷那楦辛煊蚰谟杏淇斓暮筒挥淇斓摹⒏咝说暮蜕诵牡那鳌I朴谌鲜墩庵趾托车睦稚墙逃ぷ髡呔癖ヂ⑿那橛湓煤腿〉贸晒Φ淖钪匾跫b澣绻惆押⒆涌醋魇橇钭约盒姆车娜耍敲茨憔突岣械叫姆;如果你把孩子看做是可爱的天使,那么你就会变成快乐的天使。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学心得:浅谈幼儿教师职业幸福感》摘要:就像有人说的一样,如果你把孩子看作是令自己心烦的人,那么你就会感到心烦;如果你把孩子看做是可爱的天使,那么你就会变成快乐的天使。如何才能从孩子身上获得幸福感呢? 资料图 方法一:在工作中,以欣赏、审美的...
相关文章从幼儿教师的职业感受看幼儿园管理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现实困境
北京市幼儿教师职业倦怠的状况及成因研究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幼儿教师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