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 英语 字母的读与写 教案

2011-04-01  | 英语 字母 教学 

  教学内容: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人教版)英语PEP三年级下册

  设计意图:

  字母教学是小学英语课堂教学重要和首要的任务之一。众所周知,英语是拼音文字,组成英文书面交流的最小单位是字母。英语中共有26个字母,每个字母有其特有的读音和书写形式。是否能教好英语字母影响着小学英语教学目标的实现,这是字母本身的特点和重要所决定的。在英语教学的初始阶段,也就是在低年级英语教学中,应该十分重视英语字母的教学,完成好英语字母教学的任务。

  案例描述:

  为了完成字母教学的任务,实现其教学目标,让学生在以后的英语学习中奠定良好的基础。我根据字母教学的特点和学生的年龄特征,设计了合理、可行、有效的教学步骤,我采用的步骤有以下几种:

  一、说

  在学26个英语字母前,绝大多数同学都已经会背了。首先,我让学生大声背出这26个字母;然后让学生听英文字母歌,比较一下刚才背诵过的哪些地方和录音不同。

  二、听

  要认真、仔细听,听录音,听教师示范,要听清楚每一个字母的发音。遇到较难发音的字母,教师还要引导学生观察教师的口形。如字母“V”,教师可为学生示范读,请学生看清楚,发这个字母读音时上牙要咬下唇。“G”和“J”容易混淆,在学的时候一定要听准音,看口形大小、记准确,否则就会将两个字母记混。

  三、读

  在听的同时教师要出示字母卡片,使学生边听边读,观察每个字母的特殊形状,使音与形在学生的头脑中产生必要的联系。通过多次反复的出现字母,使学生印象深刻。在教的过程中,让学生结合生活中的物体形象,更进一步加深字母的认识。通过对比找出形近易混字母的不同;通过游戏竞赛的方式加深学生的记忆。

  四、写

  在听、读、说的环节后,字母教学中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如何正确的书写每个字母了。在书写字母时,我采取了如下办法来规范学生的书写:(1)字母大小写的区别;(2)印刷体和书写体的区别;(3)了解字母的笔画、占格;(4)了解正确的笔画、笔顺。

  下面我以A、B、C、D、E五个字母为例

  教学内容:

  1. Just speak (Talk about friends)

  2. Just read and write (Listen, read and write letters)

  3. Just play (Review letters by a game)

  教学目标:

  1、在复认读字母的基础上学习书写字母;

  2、学习含有这些字母的三个新词;

  3、在谈论介绍朋友的话题内容中引出新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 英语 字母的读与写 教案》摘要:字母前,绝大多数同学都已经会背了。首先,我让学生大声背出这26个字母;然后让学生听英文字母歌,比较一下刚才背诵过的哪些地方和录音不同。 二、听 要认真、仔细听,听录音,听教师示范,要听清楚每一个字母的发音...
相关文章小学三年级英语字母教学小学三年级英语字母教学
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小学英语六年级测试卷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