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月宝宝营养知识:春天宝宝喝什么汤

2011-03-31  | 益气 宁心 营养 

  春天什么汤适合宝宝喝

  春季是在严冬过后、气温仍然偏低,气候多变,忽冷忽热。这一季节,小儿容易患呼吸道传染病,如感冒、咳嗽、肺炎、麻疹、水痘等。

  春季气候温和、阳光明媚、万物生长。小儿在此季节,亦生机勃勃,身体各组织器官功能活跃,活动量地加。这一季节应供给小儿足量的营养物质。如能根据食物的性味功能,配制一些平补脾肺、滋养强壮的汤水,作为春季饮食,效益甚佳。

  1、莲子百合羹:可补益脾胃、润肺,宁心安神。适合于小儿日常食用。

  2、南杏润肺汤:可补益肺气、润肺、化痰止咳。适合于天气干燥时或肺气弱、易咳嗽的小儿平时饮用,也可用于肺炎恢复期调补身体。

  3、芡实鲫鱼汤:可补气、健脾、固肾。适合于脾胃弱、食欲不振、大便不调的小儿或一般儿童日常食用,能增强脾胃功能。

  4、浮小麦猪心汤:可健脾益气,宁心安神,健脑益智。

  5、参术大枣汤:可健脾益气,常用于体倦、胃纳欠佳、大便不畅的小儿。一般儿童饮用,也可健脾开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四月宝宝营养知识:春天宝宝喝什么汤》摘要:染病,如感冒、咳嗽、肺炎、麻疹、水痘等。 春季气候温和、阳光明媚、万物生长。小儿在此季节,亦生机勃勃,身体各组织器官功能活跃,活动量地加。这一季节应供给小儿足量的营养物质。如能根据食物的性味功能,配制...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我们在春天里
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