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1月-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1  | 碳水化合物 蛋白 营养 

  2岁1月-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岁多的幼儿正处于出牙逐渐完成,骨骼也在迅速成长,正处于生长发育最旺盛得阶段,所需营养很高,如营养不足会使发育迟缓,抵抗力下降,甚至发生营养缺乏症。

2岁1月-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这时期的幼儿咀嚼能力及消化功能还不及成年人,其胃肠道对于粗糙食物比较敏感。这就需要家长根据此期幼儿生理特点,给予合理膳食,以保证其健康成长。幼儿膳食应遵循以下原则:

  1、平衡膳食。使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供给量的比例基本保持在1:2:4,不能偏废任何一种营养素。如果这时期只给幼儿白米粥或白米饭加菜汤,则蛋白质、脂肪供应不足,生长发育增长迟缓,抗病力降低;如只注意多给肉、蛋、奶类食物,同时每日吃4瓶牛奶,则碳水化合物供应不足,往往不能保证能量需要。如很少吃蔬菜、水果,则钙、铁等无机盐和维生素会发生缺乏,故各类食物均应摄取。

  2、选择适宜的食物。瘦肉、禽肉、鱼、乳、蛋类可交替选用,这样饮食相对多样,宝宝也不会厌倦;同时粮食应粗细搭配;蔬菜应选含维生素A、C和铁较多的绿色、红黄色蔬菜;豆制品含蛋白质、钙、铁丰富的应多选用;而硬果类食物,腌、腊食品尽量避免选用,以免伤害幼儿刚刚生出的牙齿,保护口腔和肠胃。

  3、合理烹调。给幼儿的食物要经常变换花样,面食可做面条、花卷、小馄饨、小水饺、小包子等,以提高进食兴趣;蔬菜、肉类应切碎烧烂;鸡、鱼、排骨等带刺、骨的食物在喂前予以剔除;同时不要给孩子吃油腻和油煎炸食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1月-2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果,则钙、铁等无机盐和维生素会发生缺乏,故各类食物均应摄龋 2、选择适宜的食物。瘦肉、禽肉、鱼、乳、蛋类可交替选用,这样饮食相对多样,宝宝也不会厌倦;同时粮食应粗细搭配;蔬菜应选含维生素A、C和铁较多的...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