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0  | 宝宝 辅食 摄入 

  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

  为了孩子的健康,希望做妈妈坚持母乳喂养到6个月。如条件不允许可人工喂养,奶量不再增加,每天喂3-4次。每次喂150-200毫升。可以在早上6:00时、中午11:00时,下午17:00时、晚上22:00时各喂1次奶。上午9:00-10:00时及下午15:00-16:00时添加两次辅食。

  虽然宝宝已经逐步适应辅食的摄入,但是决不能忽视奶的摄入。这个时期的宝宝身体长得很快,要注意补充钙质,以免由于缺钙形成肋外翻及鸡胸等症,而奶中就含有丰富的钙,如果宝宝每天能够摄入足够的奶,就不必特意补钙,也不必担心缺钙了。

  6个月的宝宝每天可吃两次粥,每次1/2-1碗,可以吃少量烂面片。由于宝宝正在迅速成长,极有可能因为生长过快或饮食不均衡而发生贫血,因而家长要认识合理喂养的重要性,及时给孩子添加辅食,多吃菜泥、鱼泥、肝泥、肉泥、鸡蛋、绿色菜等防治贫血。辅食要注意按时添加,但要从少到多,逐渐增加辅食。

  6个月宝宝正处于出牙的时候,所以,应该给孩子一些固体食物如烤馒头片、面包干、饼干等练习咀嚼,磨磨牙床,促进牙齿生长。

  这时期仍然要注意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补充,除在饮食上注意均衡和多样外,若有必要还须服用钙片和鱼肝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含有丰富的钙,如果宝宝每天能够摄入足够的奶,就不必特意补钙,也不必担心缺钙了。 6个月的宝宝每天可吃两次粥,每次1/2-1碗,可以吃少量烂面片。由于宝宝正在迅速成长,极有可能因为生长过快或饮食不均衡而发生贫...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