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周宝宝的营养需求

2011-03-30  | 果蔬汁 纯鲜 宝宝 

  5周宝宝的营养需求

  对于2个月大的宝宝 仍应继续坚持纯母乳喂养。若实在无条件哺乳,2个月的孩子仍应每隔4小时喂奶1次,每天共喂6次,保证奶量每次约100毫升左右,即使吃得再多的孩子,全天总奶量也不能超过1000毫升。如果孩子仍吃不饱,可以加糕干粉,每100毫升奶中加3-5克即可,放在奶中一起熬好给宝宝喂食 。

  母乳喂养的婴儿在4个月以内用不着添加其它食物,但人工喂养的婴儿,从满月起,除奶内食品以外、要添加一些其它食品。宝宝一满月,就可以适当喂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果汁或果蔬汁,如纯鲜苹果汁、纯鲜橙汁、纯胡萝卜汁等,每次1-2匙,每天1-2次,以充分补充维生素C。菜水和果汁还可以更好地促进铁在肠道吸收,防止宝贝发生贫血,同时也可以软化大便,使大便易于排出。

  和母乳喂养的婴儿一样,人工喂养的正常足月产婴儿,满月后也要喂鱼肝油以补充维生素A、D。浓鱼肝油每天3次,每次2滴。这时也要注意适时补充钙质,钙片每天2-3次,每次2片。

  5周大的宝宝,每天可以定时喂水,或是用果菜水的形式给他们补水。可以在纯果蔬汁中兑水,每次给宝宝喝一汤匙。尽量让宝宝多次、反复尝试不同口味的果汁。因为,均衡的营养来自不同的水果,这样可帮助建立多样化的良好饮食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周宝宝的营养需求》摘要:吃不饱,可以加糕干粉,每100毫升奶中加3-5克即可,放在奶中一起熬好给宝宝喂食 。 母乳喂养的婴儿在4个月以内用不着添加其它食物,但人工喂养的婴儿,从满月起,除奶内食品以外、要添加一些其它食品。宝宝一满月...
相关文章宝宝学走步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宝宝6个月大为啥要换奶?
宝宝牙齿和皮肤的营养需求适时给宝宝添加辅食非常重要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