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活动课 教案

2011-03-30  | 英语 小学 活动课 

  一、 歌曲开篇,引入情境。

  以心理学角度讲,学生刚上课时心理处于紧张状态,通过用英语与学生打招呼,和他们一起唱Colour Song,可以活跃课堂气氛,消除紧张,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激发学习兴趣,使学生很自然地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并且为下面的教学环节作下铺垫。

  二、 利用颜色卡,教学单词。

  小学生对新事物总是充满着好奇,真实的水果对于他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恐怕很难保持他们长时间的注意和高涨的情绪,因此我根据Colour Song中的颜色,设计了一套颜色卡,以此激发学生的好奇心。首先,让学生用chant的形式复习颜色;其次通过颜色卡另一半刻空的水果轮廓合成的水果图形,使学生眼前一亮,调动他们的积极性;然后让学生主动参与,猜水果,以此保持他们学习单词的兴趣;最后利用chant,给学生提供一个有趣、轻松、活泼的氛围去操练单词。

  三、 联系实际,灵活运用。

  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与交流的学习方式是英语教学的一个重点。本课时我将通过"闻,摸,尝"的环节,创造真实的生活情境,拉近所学知识与学生间的距离,让他们亲身体验,主动参与,真正达到语言的交际目的。

  四、 尊重全体,自主发挥。

  我们常说教学要面向全体,要因材施教,因此为了每个学生都达到一定的交际目的,我在最后设计了一个任务型活动--超级访问。在这活动中,我让学生自由地选择交流对象,减少学生地压力;要求学生用基本的语句进行交流,并也扩充了一些与水果相关的单词,如lemon, sweet, sour等,同时也在I like ….的基础上,深入了句型:I like…best.这样,每个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自由发挥,达到各自的语言目的,不仅如此,同学之间的情感也在此活动中不知不觉提升。

  设计说明

  话题:Fruit

  适合级别:1级

  课题说明:PEP三年级下第四单元与水果相关的单词(peach ,banana, orange, watermelon, grapes)和句型(I like….Do you like…? Yes, I do./ No, I dont. It tastes good. )

  课时:1课时

  学生情况说明:本案例适合小学三年级

  教学详案

  课题名称:Fruit

  教学目标:

  1使学生能听、说、认、读peach ,banana, orange, watermelon, grapes等水果单词,能理解并听、说"It tastes good."

  2使学生能在真实的语境中熟练运用"I like….Do you like…? Yes, I do. / No, I dont."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活动课 教案》摘要:生很自然地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并且为下面的教学环节作下铺垫。 二、 利用颜色卡,教学单词。 小学生对新事物总是充满着好奇,真实的水果对于他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恐怕很难保持他们长时间的注意和高涨的情绪,因...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小学英语活动课的探索与实践
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