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辨别声音

2011-03-29  | 声音 铃铛 作答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辨别声音

  【主题】

  辨别声音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这个时候的孩子的听力发展已经很敏锐了,他们听到自己的名字会回头看一看,还能够听出一些声音的区别,还会去寻找发出声音的物品,这个时候,父母可以选择一些有关声音的小游戏,这可以锻炼孩子的听力,让孩子的小耳朵越来越聪慧。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辨别声音

  【游戏活动】

  ★ 叫名回头

  面对孩子叫他的名字时,他会对你笑,还会发出鈥溑垛澋纳糇鞔穑坏彼┪杂檬殖牌鹕仙硎保稍谒谋澈蠼兴拿郑盟赝氛胰恕R坏┧峄赝肪吐砩辖穑⑶浊姿碘溎阏姘翕潯

  在进入孩子的房间之前,或在别的房间叫孩子的名字。孩子也会转头寻找,看是谁在叫他。孩子虽未看见人,也知道大人就在不远处会很快过来。大人的声音成为安全信号,孩子会耐心等待人来。

  这可以让孩子寻找谁在叫自己的名字,大人的声音使他扩大探索视野,逐渐会用声音作答。孩子喜欢熟悉的声音,当他独自一人时,听到熟悉的声音叫自己名字,会感到亲人就在身旁,自己并不孤单。

  ★ 循声寻找

  准备一个带铃铛的玩具。

  抱孩子坐在矮凳上,用带铃铛的玩具同孩子玩耍。玩具越放越低,最后掉到地上发出声音,看孩子是否用眼睛去寻找玩具。有过上述经验之后,抱孩子坐在桌旁摆弄玩具,有意把带铃铛的玩具掉落地上,看孩子是否用眼睛循声寻找。也可以把金属制的小勺、小锅掉到地上发出声音,看孩子是否寻找。

  让孩子听到物品落地时会发出声音,再用同样声音吸引孩子用眼睛在地上寻找发出声音的物品。使孩子记住物品落地发声的过程,学会循声寻物。

  ★ 藏猫逗人笑

  准备一块布巾。

  大人先用布巾蒙脸同孩子玩藏猫,孩子高兴时可把布巾蒙住孩子的脸,让他自己把布巾拉下来;或把一些衣服和帽子之类物品放在孩子够得着之处,当他抓不到不禁时,会拿衣服或帽子蒙在脸上再拉开和大人藏猫。

  让孩子自己操纵游戏,由他去蒙脸,自己拉开,发出声音和大人藏猫。

  ★ 辨别声响

  准备不同质地的玩具。

  不同质地的玩具碰撞时发出的声音不同。木线轴与积木敲打发出木质的声音;两个塑料玩具在一起敲打发出较哑的声音;两个金属玩具相互敲击发出金属声音。不同的声音会使孩子感到奇怪而有趣。他也将东西弄掉到地上,观察不同玩具掉到地上时发出的不同声音,这会引起孩子好奇而想法去摆弄他们。

  让孩子通过听觉发现不同质地的玩具发出的不同声音,引起好奇和探究,用游戏的方法促进孩子听觉的分辨能力。

  ★ 出声表示大小便

  孩子已能主动发出许多声母,会模仿妈妈在把持时所发出的声音,如鈥溞赈澅硎拘”悖溹赔澅硎敬蟊悖拐樟先烁械椒奖恪6液⒆釉谘Щ嵩谟斜阋馐钡却蹋寐杪枥吹眉鞍殉帧U庵只ザ枰饺耸帜酢

  让孩子开始用声音表示需要大小便,学会同照料人合作,能等待片刻,使把持更加顺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辨别声音》摘要:找发出声音的物品,这个时候,父母可以选择一些有关声音的小游戏,这可以锻炼孩子的听力,让孩子的小耳朵越来越聪慧。 【游戏活动】 ★ 叫名回头 面对孩子叫他的名字时,他会对你笑,还会发出哦的声音作答;当他俯...
相关文章和2~3个月宝宝玩找声音游戏小班音乐教案:强音与弱音
如何对幼儿进行音乐启蒙幼儿园教案:听声音编故事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