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脚动一动

2011-03-29  | 一动 周末 手脚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脚动一动

  【主题】

  手脚动一动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这个时候的孩子特别喜欢动动手脚,动手脚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发展越来越好。这个周末,父母可以选择一些需要动手或者动脚的小游戏,让孩子来玩一玩,共度这愉快的周末时光吧!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脚动一动

  【游戏活动】

  ★ 单手拿稳

  准备一个小玩具。

  把小玩具给孩子,他能稳稳握在手。他用5个手指和手掌心抓握小玩具。这时无论拿到什么东西都会和手一同塞入口内。让孩子练习抓紧东西。孩子对喜欢的东西抓得又快又紧,练习手眼协调、快速抓住东西的能力。这是在双手合抱吊起的物品之后很快进步到单手够取和抓紧物品的能力。

  ★ 抓玩具

  准备2.5立方厘米的积木、木线轴、乒乓球、3厘米-4厘米的盒子、小动物、塑料模拟水果、能捏响的小玩具等。

  让孩子随便抓一个玩具,这可以让孩子练习较快把玩具抓住。

  注意,要把孩子的玩具洗干净,如果掉到地上,就要随时清洗。

  ★ 手足蹬球

  孩子仰卧,他会自己将双腿举起,孩子看到自己的脚会伸手去抓,用手玩脚。趁此机会把一个打球或一个吹鼓了的塑料口袋放在孩子脚上,让孩子用手、足共同去踢。或将塑料袋吹满气,袋口用小绳子扎紧,吊在孩子手和脚都能够得着的地方。孩子双腿上举的能力会越来越好。由90度接近到180度,当脚趾能够到嘴边时,孩子会用双手抱住脚,把脚趾放在嘴里啃咬。这可以练习孩子下肢的上举动作。

  ★ 双手扶瓶

  用奶瓶喂水或喂奶时,鼓励孩子双手把瓶子抱住,并且自己将奶嘴送入口中。由于孩子的双手还托不起奶瓶,大人要帮助托住瓶底,使液体充满奶嘴,避免吸入空气。也可以用轻一些的小塑料袋代替玻璃奶瓶,因孩子有时会失手,塑料瓶子不易破碎。

  这可以鼓励孩子自助进食,让他自己学扶瓶子,学习准确将奶嘴放入口中,锻炼手和本体感觉联合。

  ★ 找特点

  孩子在爸爸妈妈的怀抱中能找到一些特点,会用小手不停地摸索。例如,妈妈的衣服上有绣花,有拉锁,有大个儿的扣子、项链上的玉坠等;爸爸有领带、兜口插的钢笔等。孩子也会在床上找到某个固定的部位来蹬踢。总之,孩子能找到某处与众不同,有所区别。

  这可以鼓励孩子自发地找到特点,大人用笑、拥抱、亲吻等作为称赞,使孩子好奇心得到鼓励。

  【购物清单】

  一些小玩具

  【流程和注意事项】

  给孩子玩的玩具要清洗干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脚动一动》摘要:】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这个时候的孩子特别喜欢动动手脚,动手脚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发展越来越好。这个周末,父母可以选择一些需要动手或者动脚的小游戏,让孩子来玩一玩,共度这愉快的周末时光...
相关文章4-6个月:建立稳定的依附关系未满月宝宝能否不用襁褓?
大班体育活动设计:蜘蛛宝宝真能干1周岁到一周办幼儿的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