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玩一玩

2011-03-29  | 舔食 触觉 质地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玩一玩

  【主题】

  玩一玩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孩子特别喜欢游戏,这是孩子的天性。孩子从游戏中学会很多东西,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孩子逐渐成长起来。父母应该多鼓励孩子玩游戏,这是孩子的学习方式。在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选择一些有益于孩子身心的游戏,让孩子尽情地玩一玩。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玩一玩

  【游戏活动】

  ★ 触觉游戏

  准备一些不同质地的东西。

  让孩子够取桌上静止的东西,如木的线轴、塑料小车、毛绒的小动物、纸制的小盒、吹胀的塑料玩具、软橡皮制的能捏响的苹果等。孩子伸手拿某种东西时,大人同时告诉他,是鈥溣驳摹⑷淼摹⒖盏摹⑾斓拟澋鹊取:⒆尤ッ煌实氐亩魇保值玫讲煌拇ゾ醮碳ぁ8改富箍梢员ё藕⒆尤盟ッ依锏亩鳌

  让孩子的手、脸、身体皮肤接触到硬、软、粗、细、中空等不同的物体,丰富触觉的感受。使孩子在认识事物时除了看、听、啃之外,还有一种抚摸或身体皮肤感觉的感受,丰富了认识的途径。

  ★ 学会舔食

  在初学时,让孩子用吸吮的姿势吞食勺中的食物。多次练习后,孩子学会见勺张口,用舌头舔食勺中的食物,吞咽时舌头不再将食物顶出。孩子喜欢吃香蕉泥或苹果泥,学会用舌头舔食后,这些食物不会从口角流出,较顺利地咽下。

  ★ 妈妈呢?

  妈妈先用布把脸蒙上,问:鈥溌杪枘兀库澓⒆油蝗徽也患杪瑁甲偶保杪璋巡祭槐咚碘溍ǘ澮槐咄⒆有Α:⒆诱诟咝耸保杪柙儆貌济勺帕常 鈥溌杪枘兀库澓⒆踊崧砩仙焓职巡祭约赫业铰杪琛U馐甭杪韬芨咝说匕押⒆颖鹄辞浊祝担衡満⒆诱姘簟b澮院蠛⒆踊岷芟不墩飧鲇蜗贰

  让孩子知道看不见的东西仍然存在,会拉开布找出来。

  ★ 我变高了

  这时孩子最喜欢父母把自己举得很高,孩子一方面有些害怕,另一方面又感到刺激和兴奋。爸爸把孩子举高又放低,或者举起来转着圈跑,都会使孩子感到快乐。

  爸爸妈妈也可以抱着孩子随音乐跳舞,按着节拍做快和慢的动作,让孩子感受同爸爸妈妈互动的快乐。

  体位的移动能锻炼前庭和小脑平衡系统的发育,使孩子适应不同高度的能力增强。新鲜经历会让孩子感到惊喜,敢于接受更惊险的挑战,使孩子对环境的适应性增加。让孩子感受同亲人玩很安全,享受亲情的快乐。

  ★ 荡秋千

  父母两个人可以一个人抓住孩子的双脚,另外一个人扶住孩子的腋下。父母依口令鈥溝蜃筲潯⑩溝蛴意澩卑诙煤⒆拥辞锴В⒆臃浅8咝恕H绻诹畋涑筛枰ィ浅渎秩ぁ

  这个游戏可以使孩子的平衡器官得到发育。在体位移动时,平衡器官如内耳的半规管、前庭和小脑都会协同工作,保持身体的平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玩一玩》摘要:毛绒的小动物、纸制的小盒、吹胀的塑料玩具、软橡皮制的能捏响的苹果等。孩子伸手拿某种东西时,大人同时告诉他,是硬的、软的、空的、响的等等。孩子去摸不同质地的东西时,手得到不同的触觉刺激。父母还可以抱着...
相关文章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
菜鸟爸妈常犯的8个错正确引导贪玩的孩子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