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身体动起来

2011-03-29  | 身体 拨浪鼓 踢腿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身体动起来

  【主题】

  身体动起来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健康的儿童特别喜欢活动,他们玩得高兴了,是不知疲倦的。他们通过活动自己的身体,可以感受周围的世界,可以让身体得到发展。在活动的时候,父母可能会帮助他们,他们还可以与父母互动,增进亲子感情。所以,在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动起来。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身体动起来

  【游戏活动】

  ★ 我踢

  踢腿能促进孩子运动技能的提高,而且孩子也乐此不疲。让孩子踢腿的方法有很多种,在孩子脚踝上系一些彩色的东西,看着他(她)高兴地踢动。或者还可以给孩子穿上一些颜色鲜艳的袜子,孩子在踢的时候会很喜欢看。父母抱着孩子,并在孩子脚前方悬挂一个拨浪鼓或铃铛,让孩子去踢那个拨浪鼓或铃铛。

  一遍遍地重复某种动作能巩固孩子的大脑神经循环,即从大脑的思考区到运动区再输出至运动肌肉神经。

  ★ 上电梯

  父母攥住孩子的手往上提并说:

  上电梯,

  上、上、上。

  下电梯,

  下、下、下。

  抬起孩子的大腿也这样说。连续抬起孩子身体的不同部位,每次都要伴以这首儿歌。最后把孩子高高提起再放下。每次放下时亲孩子一下。

  ★ 弯弯腿

  让孩子平躺在一个坚实的地方。父母握住孩子的脚踝,按

  下面的节奏屈伸大腿。

  一、二、三,弯曲膝盖。

  一、二、三,弯曲膝盖。

  (注:如果孩子有反抗,立即停止。永远不要强迫孩子做任何动作。)

  用一个你较熟悉的曲调或自编曲调把上面的词唱出来。歌声会吸引孩子的注意同时也有助于开发孩子的语言。

  ★ 抬起来

  锻炼孩子的手臂和腿有助于发展肌肉和动作的协调性。

  孩子平躺时很适合玩这个游戏。轻轻抬起孩子的一条腿说:鈥溙鹄矗鹄矗弧⒍⒎畔隆b潱ò押⒆拥耐确畔吕础#┗涣硪惶跬仍僦馗匆槐椤;怀墒直邸M本倨鹆教跬仁允浴T偈允酝本倨鹆街皇直邸

  这个锻炼能帮助大脑调整控制运动技能发展的循环。

  ★ 跟着妈妈(爸爸)运动

  这个游戏有助于增强孩子背部和颈部的力量,还可以亲子互动。

  父母平躺下来把孩子放在肚子上。用手托稳孩子的胸部,将孩子举至你脸部的正上方。边说边做:鈥満⒆釉谀睦铮吭谡饫铮。ò押⒆油兄亮车恼戏健#┖⒆釉谀睦铮浚ò押⒆臃呕囟亲由稀#┰谡饫铮。ㄔ侔押⒆油兄亮车恼戏健#┖⒆釉谀睦铮浚ㄔ侔押⒆臃呕囟亲由稀#┛罩蟹桑。ò押⒆泳】赡芫俑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身体动起来》摘要:方悬挂一个拨浪鼓或铃铛,让孩子去踢那个拨浪鼓或铃铛。 一遍遍地重复某种动作能巩固孩子的大脑神经循环,即从大脑的思考区到运动区再输出至运动肌肉神经。 ★ 上电梯 父母攥住孩子的手往上提并说: 上电梯, 上、上...
相关文章胎宝宝怎样在妈妈的子宫里长大孩子贪玩,光发愁没用
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周末“虾扯蛋”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