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厨房里的游戏

2011-03-29  | 厨房 游戏 豌豆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厨房里的游戏

  【主题】

  厨房里的游戏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又是周末,年轻的妈妈可能又要发愁了,该带孩子做什么呢?不知道有没有想过与孩子玩一些厨房游戏呢?每个家庭里都有厨房,许多美味佳肴都从厨房里诞生。孩子对厨房充满了好奇,他也非常向往厨房,若是父母能够与孩子做一些厨房游戏,他会非常开心的,另外孩子还可以逐渐对厨房熟悉起来,这对他以后的生活可是很有好处的。

  【游戏活动】

  ★ 热豌豆粥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在厨房里,抱着孩子坐在大腿上,与孩子一起拍手,并且念儿歌:鈥溔韧攵怪啵雇攵怪啵锏耐愣怪啵帕司盘斐ぁS腥讼不冻匀龋腥讼不冻粤埂A乖诠锞盘斓模灿腥讼不丁b澋彼档解湷も澋氖焙蛴檬种腹垂春⒆拥谋亲印

  父母在念这首儿歌的时候,要微笑着面对孩子,语气也要温柔一些。

  ★ 触摸孩子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母亲喂孩子的时候,要把孩子搂在怀里,孩子吃完东西后,母亲把孩子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摸摸鼻子、嘴巴、头发和眼睛,同时对孩子轻柔地说话。

  孩子很喜欢抚摸。经常被抚摸的孩子会有一种安全感,这对他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 妈妈真漂亮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母亲喂孩子的时候,在肩上搭一块颜色漂亮的毛巾或者头巾。当孩子正在吃奶的时候,在孩子面前晃动毛巾,并且说一些使孩子平静的话语,比如:鈥溒恋拿恚恋暮⒆印b

  在孩子吃奶的时候,母亲应该多与孩子互动,让孩子感受到母亲的爱,而不能够只是单纯地喂奶。

  ★ 声音在哪里

  当孩子吃完动子以后,把孩子放在母亲的大腿上。母亲在孩子头的一侧摇一个小铃铛,然后在另一侧摇。先慢慢地摇,然后逐渐加快速度。如果孩子对声音做出了反应,要及时表扬孩子,比如抱一抱他、亲一亲他等等。

  ★ 厨房之歌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当母亲和孩子在厨房里的时候,给孩子唱任何歌曲。母亲可以自编旋律,唱唱周围的东西,唱唱正在做的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厨房里的游戏》摘要:,年轻的妈妈可能又要发愁了,该带孩子做什么呢?不知道有没有想过与孩子玩一些厨房游戏呢?每个家庭里都有厨房,许多美味佳肴都从厨房里诞生。孩子对厨房充满了好奇,他也非常向往厨房,若是父母能够与孩子做一些厨...
相关文章冬天与宝宝做好玩的室内游戏让宝宝尝试动手的快乐
冬天与宝宝的精彩游戏带宝宝走进精彩厨房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