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聪慧的小耳朵

2011-03-29  | 聪慧 摇篮 耳朵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聪慧的小耳朵

  【主题】

  聪慧的小耳朵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美国早期教育家斯特娜夫人的女儿之所以在幼儿期就聪明过人,与斯特娜夫人早期训练女儿感官是分不开的。从孩子生下6周起,斯特娜夫人就用朗诵名诗、唱歌、听名曲的方法来训练孩子的听觉。多给孩子进行一些感官训练,可以很好地促进他的智力发展,对他以后的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在这个周末,父母就可以给孩子做一些感官游戏,训练他的听觉能力,让他的耳朵越来越聪慧。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聪慧的小耳朵

  【游戏活动】

  ★ 熟悉的《摇篮曲》

  时间安排:孩子睡觉前

  母亲在妊娠期间曾经对胎儿进行过音乐胎教,会经常听或者自己哼唱《摇篮曲》。婴儿还在母亲的肚子里时就已经对这些音乐很熟悉了。婴儿出生后,母亲要经常给婴儿播放或者哼唱《摇篮曲》。每当婴儿听到熟悉的《摇篮曲》时,就会很听话,渐渐闭上眼睛睡觉了。按时入睡的好孩子,较少发生鈥溡箍蘩赦澋那榭觥

  ★ 啊咕,啊咕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孩子在觉醒时,会自己躺着发出鈥湴」尽」锯澋纳簦槐吆敖凶磐妫惺被够岢鱿中θ荨H绻酵饷婷ń泄方械纳簦蛘呷说纳簦嵬R换岫缓笤俳 鈥湴」尽」锯潯U飧鍪焙颍盖子Ω酶杓笆钡幕赜Γ猛纳羧ビ秃⒆印:⒆泳突嵩俅畏⒊錾簦成下冻鲇淇斓谋砬椤

  ★ 豆豆响啦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母亲用一个塑料盒子,里面装上几颗黄豆。当孩子躺着的时候,母亲在孩子的耳朵后边轻轻摇动,吸引孩子的注意。孩子听到声音会把头和眼睛转向发出声音的地方。

  ★ 唱歌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母亲在每天定时为孩子唱歌,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听录音机里的歌曲,如小步舞曲和儿童音乐等。母亲可以抱着孩子一边唱一边按着节拍轻轻地摇晃。父亲也应该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去,父亲低沉的声音会让孩子得到另一种感受。

  ★ 拉响的音乐玩具

  时间安排:孩子清醒时

  母亲在孩子的小床上方吊一个音乐玩具,下面系着拉环,当孩子牵动拉环时,玩具就会发出好听的声音。母亲还可以在拉环上系上松紧带,把松紧带套在孩子的右手腕上,母亲牵着孩子的右手上下摇动,使玩具发出动听的声音。

  【购物清单】

  一个音乐玩具、塑料盒子、黄豆、拉环、松紧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聪慧的小苞朵》摘要:斯特娜夫人的女儿之所以在幼儿期就聪明过人,与斯特娜夫人早期训练女儿感官是分不开的。从孩子生下6周起,斯特娜夫人就用朗诵名诗、唱歌、听名曲的方法来训练孩子的听觉。多给孩子进行一些感官训练,可以很好地促进...
相关文章什么方法可以除掉耳朵里的水和臭味如何清理宝宝小耳朵
计划妊娠重于后天的胎教如何科学地清洁小耳朵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