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部运动

2011-03-29  | 手部 运动 合拢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部运动

  【主题】

  手部运动

  【适合年龄】

  1~12个月

  【适合地点】

  家里

  【假日建议】

  当孩子还处于婴儿时期时,他们对自己的手充满了好奇,他们也非常喜欢玩手部运动游戏,如张开自己的手指,把手指拿到自己的眼前仔细凝视、双手相互缠绕等。手对婴儿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玩具。婴儿在玩手部运动的过程中,他将发现手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活动。婴儿多动动手,他的手将会发展得更灵活。在周末的时候,父母可以与婴儿多玩玩手部游戏,将会促进孩子的发展。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部运动

  【游戏活动】

  ★ 摸一摸

  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感觉器官的能力发育比较早。父母可以拉婴儿的手去摸那些一碰就发出声音的玩具,让他不只是看,还想伸手去摸。在婴儿伸手去摸的时候,母亲可以微笑着对婴儿说:鈥湺嗪锰纳簦♀澯ざ岱浅8咝恕

  ★ 握一握

  先拿适合婴儿手掌大小、会发出声音、材质柔软的玩具让他握着,拿玩具给他时要放在双眼看得到的位置,不要让他斜眼看。

  ★ 手指张开、合拢

  轻轻地对婴儿做手指按摩。母亲一边拉开、合拢婴儿的手指,一边小声地唱歌。按摩时要一根一根地轻抓、温柔地抚摸。母亲手上温暖的触感,会让婴儿觉得舒适。

  ★ 晃一晃

  母亲轻轻打开婴儿的手掌,让他握着自己的手指,一面摇晃手指一面唱歌。当他的手握着东西时,要记得指导他正确的握姿,也就是拇指和其他四指相对。

  ★ 握妈妈的手

  母亲洗净双手,将自己的食指塞入宝宝手中使其握住,并能留握片刻。当婴儿的手抓握着母亲的手指时,母亲要微笑着面对孩子轻轻地说话。在这样一个活动中,婴儿将会练习被动抓握,并从抓握中感受到母子亲情。

  ★ 吃小手

  母亲擦净婴儿双手,剪去婴儿的指甲。拉着他的小手,吸引他去看自己的小手,玩耍和吸吮自己的手指。婴儿玩耍和吮吸自己的小手的过程,实际上是在帮助他发现和感知自己的小手

  注意:如果在婴儿的手腕上戴一个会响的手镯,会更容易激发婴儿注意自己的小手和玩耍小手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周末共渡计划:手部运动》摘要:时期时,他们对自己的手充满了好奇,他们也非常喜欢玩手部运动游戏,如张开自己的手指,把手指拿到自己的眼前仔细凝视、双手相互缠绕等。手对婴儿来说是一种很好的玩具。婴儿在玩手部运动的过程中,他将发现手可以...
相关文章快乐运动赶走肥宝宝聪明宝教室
6-12个月宝宝0-1岁宝宝动作发育与游戏指南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