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五一劳动节方案(下)

2011-03-28  | 五一劳动节 芝加哥 宝宝 

  1个月-1岁宝宝:五一劳动节方案(下)

  【主题】

  五一节鈥斺斘吮Ρη拷〉奶迤

  【劳动节简介】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示威游行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生命在于运动,做父母的要给宝宝适时的适当的帮助,才能使宝宝充分发挥潜能,但你的协助必须配合宝宝发展规律,通过亲子游戏来进行。

  这个五一劳动节我们就来训练宝宝的运动能力。

  【运动提案】

  1-2个月

  主题:听妈妈的声音

  目的:通过听妈妈的声音,让宝宝转动头部,让他感觉到声音是从不同的方向传来的。

1个月-1岁宝宝:五一劳动节方案(下)

  方法: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1)婴儿躺着,妈妈在他耳边叫宝宝的名字,可分别在左、右两个方向叫,以促进宝宝转动头部。

  (2)妈妈紧抱宝宝,对着他说话并注视他的眼睛,然后妈妈的脸转向一边,让宝宝寻找妈妈时,转动他的头部。

  (3)妈妈边抱婴儿边唱歌,不时地轻轻摇动、转个圈,让宝宝的头部向左右转动。

  提示:可以用铃声、拍手声引导宝宝向左侧、右侧转头。

  3-4个月

  主题1:追视光亮

  目标:通过追视光亮让宝宝转动头部,转头180度。

  方法:用小手电在婴儿面前左右晃动,使宝宝随着光线的亮点转动头部,从左边移动到中间,然后向右边移动,使宝宝的头向右转动180度。

  提示:手电光不要直射婴儿的眼睛(约距离40厘米),以免刺激眼睛,当宝宝随光亮转动头部时,让光停留片刻,逗逗他,他会很高兴的。

  主题2:哇!玩具落下来了

  目的:训练宝宝视觉移动,并上下左右转动头部。

  方法:让宝宝靠在妈妈的胸前,用一个会发出声音的彩色玩具逗宝宝,忽儿上,忽儿下,忽儿左,忽儿右,突然,玩具落在地上了!这时,宝宝会随着玩具的落地声而上下左右转动他的小脑袋来找玩具。妈妈可对宝宝说:鈥溚婢呗湎铝耍∴福Ρφ业搅耍♀

  提示:鈥湹粝铝蒜斺斦业搅耍♀澘梢欢僭俣赝妗

  5-12个月

  主题1:乘飞机

  目的:俯卧转圈,抬头伸臂,增强宝宝肌肉力量和平衡感。

  方法:让宝宝俯卧在爸爸的手臂上,爸爸说:鈥湻苫耍♀澛厝迫ψ杪柙蛘驹谝慌耘氖郑⒔谢奖ΡΦ拿郑盟房醋怕杪瑁职钟易⒆笞ΡΦ纳硖迳韵蚯跋路剑帽ΡΠ淹诽鹂醋怕杪琛

  提示:此游戏只能稍做片刻,然后把宝宝竖起来抱,抚摩抚摩身体,使宝宝恢复疲劳。

  主题2:抬头抓物

  目的:发展肩部、颈部和手臂的肌肉力量。

  方法:让宝宝仰卧在床上,妈妈用彩色玩具在宝宝身体上方摇晃,并用亲切的口吻来吸引宝宝来抓握玩具。开始时,玩具要靠近孩子,让他双手一伸就抓住,让他有兴趣、有信心再次抓握玩具,以后可把玩具逐渐提高高度,让孩子用力抬起上升来抓握,但必须很快让他抓到,并鼓励他自己努力地抓到。

  提示:抓握的玩具最好质地柔软,让宝宝一手就能够抓握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五一劳动节方案(下)》摘要: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适合年龄】 1个月—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 【节日导语】 生命在于运动,做父母的要给宝宝适时的适当的帮...
相关文章五一劳动节的打算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运用比较法解答工程问题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十四)盈亏问题与比较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