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重阳节方案(下)

2011-03-28  | 重阳 重阳节 重九 

  1个月-1岁宝宝:重阳节方案(下)

  【主题】

  重阳节鈥斺斘⒆幼鲆欢ゾ栈ü

  【重阳节简介】

  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又因为在我国古代,六为阴数,九是阳数,因此,重九就叫"重阳"。重阳节的起源,最早可以推到汉初。据说,在皇宫中,每年九月九日,都要佩茱萸,食蓬饵、饮菊花酒,以求长寿;汉高祖刘邦的爱妃戚夫人被吕后惨害后,宫女贾某也被逐出宫,将这一习俗传入民间的。民间在该日有登高望远、赏菊饮菊花酒、插茱萸或菊花的风俗。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鈥湶幌勖坊ǚ闭,敢笑群芳一时秾。鈥澗栈ㄊ俏颐乔锾熳畛<幕ㄖ郑彩侵匮艚诘慕谌栈āT谡庖惶旄⒆幼鲆欢ゾ栈ü冢哂胁灰谎慕谌找庖濉

  【制作过程】

  1、 寻找柳条或类似的植物藤条。清洗表皮,需要的话可以剥掉表皮。

  2、 将藤条绕成圆环状,大小要适合宝宝的头围。

  3、 采摘或者购买一些普通的雏菊,注意,一定要留下手指长度的花茎。

  4、 把雏菊花茎仔细的缠插到藤环上。尽量使其牢固和均匀分布。

  5、 其它装饰物:除了雏菊花,还可以用各种叶子加以装饰。

  【注意事项】

  1、 在采摘花朵和树叶的时候,我们要采摘的是一些比较常见的花,而且注意不要连根拔起。最好的方法,就是我们用零用钱买下野花的种子,然后种在花盆里或者室外。

  2、许多人都对野花或者花粉过敏,所以在摆弄过这些东西以后一定要仔细地清洗你的双手。如果宝宝接触后开始打喷嚏,眼睛发红流眼泪的话,那就一定不要再让宝宝摆弄这些花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重阳节方案(下)》摘要:、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不羡梅花繁争春,敢笑群芳一时秾。菊花是我们秋天最常见的花种,也是重阳节的节日花。在这一天给孩子做一顶菊花冠,具有不一样的节日意义。 【制作过程】 1、 寻找柳条或类...
相关文章重阳节---关爱老人篇/习俗/传说社会:重阳糕真好吃
小班社会活动:好吃的重阓糕重阳节方案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