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腊八方案(上)

2011-03-28  | 腊八 腊日 腊八节 

  1个月-1岁宝宝:腊八方案(上)

  【主题】

  腊八节鈥斺斃鞍私诘拿朗

  【腊八节简介】

  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鈥溊叭这潱壮柒溊鞍私阝潯 腊月最重大的节日,是十二月初八,古代称为鈥溊叭这潱壮柒溊鞍私阝潯4酉惹仄穑鞍私诙际怯美醇漓胱嫦群蜕窳椋砬蠓崾蘸图椤@鞍私诔雷婢瓷竦幕疃猓嗣腔挂鹨摺U庀罨疃丛从诠糯馁校ü糯肀芤叩囊鞘剑J非笆贝囊搅品椒ㄖ患辞碇渭病W魑资趸疃睦霸禄鞴那咧祝裨诤闲禄鹊厍杂辛舸妗>菟担鸾檀词既耸湾饶材岬某傻乐找苍谑鲁醢耍虼死鞍艘彩欠鸾掏降慕谌眨殖柒湻鸪傻澜阝潯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农历腊月初八是中国人熬腊八粥、吃腊八蒜的日子,喝腊八粥、吃腊八蒜是中国人千年来的传统,也可以说是饮食文化吧。

  又稠又粘香气扑鼻的腊八粥正好适合这个年龄的宝宝做辅食,腊八蒜是爸爸的最爱。妈妈更值得为此而辛苦了。

  【腊八粥制作】

1个月-1岁宝宝:腊八方案(上)

  1、原料采购。

  米有大米、江米、糯米、黑米、麦仁、荞麦;豆有豌豆、绿豆、红豆、黄豆,另有枸杞、莲子、百合、红枣、花生、核桃。考虑到孩子的消化能力,妈妈最好选择不要带核或者坚硬的配料。

  2、准备工作。

  淘净,把原料用冷水浸泡一天。这样容易煮稠。

  3、熬煮

  用冷水放煲温锅里慢慢熬。为了宝宝应该煮得更软更融一些。

  4、喂食

  把粥凉到30度左右就可喂食宝宝了。最开始宝宝可能会有抗拒,那是因为吃惯了母乳的宝宝不适应汤匙,等宝宝的舌头适应了吞咽就好了。

  【腊八蒜制作】

  就着腊八蒜吃腊八粥那才是人间美味呢。就满足宝宝爸小小的愿望吧。

  最好是选紫皮蒜,如没有用平时吃的蒜就行。拨去皮洗净凉干,放入坛子里,倒进醋漫过蒜封好口。泡到蒜绿了,就可食用了。

  【注意事项】

  腊八蒜有辛辣味,不适合小宝宝,所以切勿喂食。但可以在宝宝吃的腊八粥里加少量甜或咸味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腊八方案(上)》摘要:古代称为腊日,俗称腊八节。从先秦起,腊八节都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和吉祥。腊八节除祭祖敬神的活动外,人们还要逐疫。这项活动来源于古代的傩古代驱鬼避疫的仪式。史前时代的医疗方法之一即驱鬼治疾。作...
相关文章手工制作活动:腊八粥腊八蒜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春节习俗大盘点特殊人群,配置特殊腊八粥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