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冬至方案(下)

2011-03-28  | 冬至 冬至节 宝宝 

  1个月-1岁宝宝:冬至方案(下)

  【主题】

  冬至鈥斺斏⒉剑虻サ目炖

  【冬至简介】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至今仍有不少地方有过冬至节的习俗。冬至俗称鈥湺阝潯⑩湷ぶ两阝潯⑩溠撬赈澋取T缭诙灏俣嗄昵暗拇呵锸贝夜丫猛凉绻鄄馓舨舛ǔ龆晾戳耍嵌慕谄凶钤缰贫┏龅囊桓觥J奔湓诿磕甑难衾12月22日或者23日之间。

  冬至起源于中国人的阴、阳观念。阴、阳象征生命的平衡与协调,中国人相信冬至来临之时,正是鈥溡踱澋暮诎盗α坑胍鹾拘宰钋苛业氖焙颍氪送保嗍羌匾墓丶笨蹋灰蜮溠翕澋墓饷饔胛屡嶂鸾ト〉掴溡踱澋募拘浴R虼耍潦且桓鲂骷昂托车幕独质笨獭9湃巳衔搅硕粒淙换勾υ诤涞募窘冢禾煲丫辉读恕U馐蓖獬龅娜硕家丶夜冢硎灸曛沼兴樗蕖

  【适合年龄】

  1个月鈥1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节日导语】

  冬天天气好冷啊,你多久没有运动了?宝宝又有多久没有运动了?鈥溎涛沽耍∧虿家不涣耍∫裁挥姓推裁挥蟹⑸眨Ρ丛趺椿故且恢笨蓿凰跹剑♀澝蛔急Ρυ诜考浔锏奶昧耍氤鋈ピ硕幌履亍

  据统计,几乎每10个婴儿中,就有三四个婴儿鈥溡雇聿凰踱潱《砸徽旒负醵荚诖采隙晒一共换嶙呗返挠ざ此担残枰鋈ネ父銎彼纳硖搴痛竽匀〉闷>氲钠胶獾銜r,晚上就会睡得非常甜。所以,每天出去散散步对小小BABY而言也是极其重要的。

  【具体内容】

  ★被动散步

  

1个月-1岁宝宝:冬至方案(下)

聽聽聽聽聽聽聽 婴儿满月后,大人即可抱孩子到室外 鈥溕⒉解潱≡褚惶熘衅蛳喽允手械氖奔涠危看5鈥10分钟即可。婴儿鈥溕⒉解澥笨筛纳苹宓钠褰换蛔纯觯固迥谘鹾吭龆啵兄谄浣】捣⒂

  你的宝宝一天天在长大,他会用一种特有的强烈欲望去接触外部世界。在这时期,他们对一切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每样事情都易学会。通过散步,他很快就能学会走路,并逐渐取得平衡和获得稳健的步伐。

  同时,散步能帮助宝宝适应气候的变化,锻炼他们的体质,增强他们的抗病能力。晴天时,早上9点之前、傍晚5点左右带宝宝散步、晒晒太阳,还可增加维生素D的来源,能起到促进神经安定的作用。

  ★主动散步

  当宝宝开始习惯于自己去独立地做一些事情了,他更乐意去散步,在散步的过程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快乐,不过这之前可需要大量的训练作为铺垫。

  I.四肢运动

  宝宝2鈥4个月时,家长可让其开始适应四肢运动。

  让宝宝平卧,先将其两上肢交叉伸屈;再将下肢交叉伸屈,最后上下肢同时伸屈。每一动作重复2鈥3次,锻炼肩部及腿部的肌肉.

  II.翻身运动

  宝宝4鈥6个月时,可以开始练习翻身运动了。家长可握住婴儿双脚,将其身体左右翻转。婴儿翻身尚不自如时,可一手持其脚,一手持其上身帮助翻身。

  III.爬行运动

  宝宝6鈥8个月时,是开始练习爬行运动的好时期。家长在大床上,放置一些可按动的、色彩鲜艳的玩具(带响声的更好),这样一来,宝宝将探身、滚爬着去摸拿那些玩具,这有助于婴儿协调性、灵敏性得到很好的发展。

  IV.独自站立的准备运动

  宝宝8鈥10个月时,应开始独自站立的准备运动。让他俯卧,将其两脚提起,再慢慢地放下。这样重复多次,以锻炼上身及腕部力量。

  V.步行的准备运动

  宝宝10鈥12个月时,可以开始步行的准备运动了。让婴儿蹲着或跪着,拉住婴儿双手,使其立起,这样重复多次以锻炼其下肢肌肉。婴儿已初步能行走时,家长可按其两腋,让其跳动,既锻炼各部位器官的生理功能,又能增加幼儿的欢快心理。

  【注意事项】

  您可以和孩子边念儿歌,边做走路的游戏。 鈥湵Ρβ杪枳咭蛔撸吖竺趴冢龅揭惶趵匣乒罚诺盟遣桓易撸#♀潯T谀钔5氖焙颍纳粢乇鹛岣撸砬橐缘猛蝗弧⑿朔堋7锤醇复我院螅⒆泳涂梢约亲《瑁岷芎玫嘏浜隙枥赐瓿啥宰约翰椒サ目刂啤S枚璧男问窖盗泛⒆友翱刂撇椒ィ銮亢⒆拥闹蹇刂颇芰Α

  户外运动,要注意宝宝的保暖,不要让宝宝着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冬至方案(下)》摘要:调,中国人相信冬至来临之时,正是阴的黑暗力量与阴寒本性最强烈的时候,与此同时,亦是极为重要的关键时刻,只因阳的光明与温暖将会逐渐取缔阴的极寒本性。因此,冬至是一个协调及和谐的欢乐时刻。古人认为到了冬...
相关文章翼教:《冬至的梦》教学设计冬至养生要吃“坚果”
冬至包饺子喽一年级识字学词学句(一)4习题精选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