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1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

2011-03-28  | 圣诞 基督 二用 

  1个月-1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

  【主题】

  圣诞节鈥斺敶呈サ

  【圣诞节简介】

  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我国过春节。

  【适合年龄】

  1月鈥敚彼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外/户内

  【节日导语】

  【传统习俗】

  ★ 圣诞色

  知识锦囊:

1个月-1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

  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圣诞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红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是圣诞树。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伐来的杉、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诞蜡烛。

  实用建议:

  圣诞花、圣诞蜡烛、圣诞树、圣诞袜、圣诞帽,如今这些圣诞节的特色物品在圣诞节来临之际都已非常常见,很容易买到。可以选择性的购买一二用来装饰屋子,或者给伴侣、宝宝一份节日的新鲜。生活的乐趣是要用心经营的。

  ★ 圣诞树

  知识锦囊:

  据称,圣诞树最早出现在古罗马12月中旬的农神节,德国传教士尼古斯在公元8世纪用纵树供奉圣婴。随后,德国人把12月24日作为亚当和夏娃的节日,在家放上象征伊甸园的鈥溊衷笆麾潱瞎掖硎ケ男√鸨笳魇曜铮换沟闵侠颍笳骰健516世纪,宗教改革者马丁.路德,为求得一个满天星斗的圣诞之夜,设计出在家中布置一颗装着蜡烛的圣诞树。

  不过,西方关于圣诞树的来历流行着另一种说法:有个善良的农民,在圣诞节那天,热情地招待了一名流浪的孩子,临别时,孩子折下一树枝插在地上树枝立即长成大树,孩子指着这树对农民说,每年今日,树上都长满礼物,以报答你们的盛情。所以,今天人们所见的圣诞树上总是挂满了小礼物。

  实用建议:

  小小的点缀着彩灯的圣诞树会让你的朋友和家人倍觉节日的欢乐气氛,圣诞节那天,当爱人从圣诞树下意外发现为他精心准备的那份圣诞小礼的时候,一定会给你一个深情地吻吧~

  ★ 圣诞歌

  知识锦囊:

  长期以来,一直流行的圣诞歌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平安夜》;一个是《听,天使报佳音》;第三个是《铃铛儿响叮当》。

  实用建议:

  轻快活泼的圣诞歌,正适合宝宝的听觉需要。

  ★ 圣诞卡

  知识锦囊:

  世界上第一张圣诞卡是1843年英国人亨利.高乐爵士提议,由约翰.卡尔葛.荷斯利设计的。卡片上画的是一个贵族家庭,三代人一齐举杯对一位不在场的亲友表示祝贺。当时他印了1000张,没有用完的印刷厂就以每张1先令的价钱卖出。圣诞卡就这样诞生了。

  实用建议:

  简简单单一张圣诞卡,送给亲朋好友,捡起平日因繁忙而疏忽的情谊。

  ★圣诞大餐

  知识锦囊:

  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共进节日美餐。

  圣诞大餐吃火鸡的习俗始于1620年。这种风俗盛于美国。英国人的圣诞大餐是烤鹅,而非火鸡。奥大利人爱在平安夜里,全家老小约上亲友成群结队地到餐馆去吃一顿圣诞大  餐,其中,火鸡、腊鸡、烧牛仔肉和猪腿必不可少,同时伴以名酒,吃得大家欢天喜地。

  实用建议:

  不一定非得亲手做一只火鸡的,太费劲,而且不一定适合我们中国人的口味。简易版的火鸡三明治(火鸡熟肉片超市可买到)+ 果酱馅饼 + 水果沙拉就很有圣诞节的味道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个月-1岁宝宝:圣诞节方案(下)》摘要: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是圣诞树。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伐来的杉、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诞蜡烛。 实用建议: 圣诞花、圣诞蜡烛、圣诞树、圣诞...
相关文章托班圣诞节常识教案:圣诞节来了幼儿园托班常识教案:什么是圣诞节
幼儿园圣诞节整合主题圣诞节的由来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