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6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2011-03-28  | 户内 元旦 阳历 

  3岁-6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主题】

  元旦鈥斺敽秃⒆釉谝黄

  【元旦简介】

  元旦是一年的首日。鈥溤┾澱庖幻疲菟灯鹪从谥泄抵械娜饰宓壑烩斺旘х铩K耘├挛跻晃b溤澓械谝缓涂贾猓湹┾澰蚴且宦趾烊沾拥孛婵忌稹b溤澓外湹┾澓驮谝黄穑褪且嗣且耘畈从诱感碌囊荒辍

  为了区别农历和阳历两个新年,又鉴于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鈥溋⒋衡澢≡谂├履甑那昂螅惆雅├鲁跻桓某莆湸航阝潱衾辉乱蝗斩ㄎ溤┾潱┦且桓鋈嗣竦幕独纸谌

  【适合年龄】

  3岁鈥6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元旦来临了,孩子的假期怎么安排才好呢?

  平时孩子上幼儿园,与父母沟通交流的机会不多,假期里孩子在家时间多了,父母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大好时机,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在相互接触中,让他感受到爸爸妈妈对他殷殷的期望和浓浓的爱。聽>>聽3岁-6岁宝宝:元旦方案(下)

  【过节计划】

  ★与孩子一起做家务

3岁-6岁宝宝:元旦方案(上)

  年轻的妈妈可能会担心:我的孩子这么小,能做家务吗?能!不要怀疑自己孩子的能力。在他那双胖乎乎的小手上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呢,爸妈要学会善于发掘它。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地与他一起完成一项家务。比如,可以让孩子与自己一起收拾玩具,帮他建立一个玩具之家,并且告诉他在每次玩完玩具后,都要让玩具鈥溁丶意潯:⒆右亲约憾懒⒆龅搅耍笆北硌铩U獠唤隹梢源有∨嘌⒆诱唷⑷劝投暮孟肮撸一箍梢灾鸩脚嘌⒆幼约赫樟献约旱哪芰Α

  ★与孩子一起完成一份学习计划

  爸妈可以有目的地与孩子一起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学习计划可以形式多样,比如说一块看2本书,看完后互相交流读后感。如果您的孩子还太小,与他一起重温幼儿园学到的舞蹈、歌曲或手工制作,也是不错的选择。计划制定出后,大人孩子都要严格地执行。它不仅可以保证大人与孩子有个规律的接触时间,而且还可以逐步培养起孩子如何学习的能力。

  ★与孩子一起出去游玩

  假期对孩子的一个最大诱惑恐怕是可以暂时告别幼儿园生活了。与他一起走出户外,到大自然中看看或到博物馆参观会使他的假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也可以带孩子到附近的乡村看看田园风光,或领略一下与城市迥然不同的农家生活。总之,户外活动能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同时还可以使家长与孩子间的交流更顺畅、自然。

  这样的假期才是最美好的。

  【注意事项】

  愉快渡过假期少不了安全。孩子在家时间多了,安全防范就非常重要。例如,父母应将危险的物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易摔易碎的物品收置整齐。同时,还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他明白大人不在时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安全加愉快,才是完美的假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6岁宝宝:元旦方案(上)》摘要: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元旦来临了,孩子的假期怎么安排才好呢? 平时孩子上幼儿园,与父母沟通交流的机会不多,假期里孩子在家时间多了,父母应该充分利用这个大好时机,加强与孩...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教案:欢度元旦台湾准妈妈抢生兔年“元旦宝宝”
元旦亲子教案:庆元旦亲子活动:庆元旦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