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6岁宝宝:十一方案(下)

2011-03-27  | 小口袋 小口 国庆 

  3岁-6岁宝宝:十一方案(下)

  【主题】

  国庆鈥斺敶Ρθセ庾鲈硕

  【国庆节简介】

  新中国的建立,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决定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国的国庆节。国庆节是中国的法定假日。国庆期间,中国全国各地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适合年龄】

  3岁鈥敚端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夏天马上要过去啦,让我们带着孩子去户外运动吧!运动除了是一项游戏、一种技能,更是伴随孩子成长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具体活动】

  ★ 森林寻宝

  1.事先准备:先列个清单;比如十根树枝,两片树叶,三颗种子,以及一些直的、圆的、软的、有声响的、美丽的小东西。全家人每人都准备一个小口袋。

  2.运动方法:可以去森林公园等地,找一片有茂密树木的地方,在规定的时间里,分别在这片森林中找清单上的东西,然后装在各自的口袋里。回家后,拿出来大家比较。

  3.提示:在寻找的过程中,全家人在不知不觉中走出很远,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孩子细心观察事物的能力和耐心。需要注意的是,整个过程中父母不要远离孩子。

  ★ 动物找果子

  1.事先准备:事先准备一些苹果、香蕉、胡萝卜、花生以及松子等,分别放在你们游戏的区域里,有的东西可以放在稍微高一点的地方。

  2.运动方法: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提着篮子来到果园找果子。如果发现香蕉,就要装扮成猴子,跳起来鈥溦澖约旱睦鹤樱绻⑾趾懿罚偷醚ё磐米拥难颖墓モ湶赦潯

  3.提示:游戏通过模仿各种小动物的动作,可以锻炼孩子下肢和弹跳能力,也培养了孩子劳动意识。

  ★ 扮演照相机

  1.事先准备:挑选好有着美丽景色的郊外或是公园。

  2.运动方法:爸爸、妈妈和孩子,选定一个人扮演照相机,另外两人做摄影师。扮演照相机的人必须闭上眼睛,由摄影师引导着寻找美丽的画面。当摄影师看到赏心悦目的景致时,就将照相机(扮演者)的镜头(眼睛)对准它,然后咔嚓按下鈥溈烀赔潱ㄈ谜障嗷隹劬Γb溦障嗷澰谡隹劬Φ2~3秒钟内,对景物的印象非常深。

  3.提示:在这个游戏过程中,孩子不仅锻炼了下肢运动能力,体会了大自然的美景,也培养了对他人的信任。

  ★ 徒步去远行

  1.事先准备:为孩子准备一个小背包,穿上舒适的软底鞋。

  运动方法:到风景秀丽的乡村或田野,在乡间的小路上,让孩子开始人生第一次长途跋涉。

  2.不一定要走得很快,边走边与孩子一起背诵简单的唐诗、儿歌,还可以欣赏沿途风景:蓝蓝的天空,美丽的野花,绿油油的庄稼。

  3.提示:根据孩子年龄大小,自定行走时间,但距离至少超过2公里。如果孩子中途想放弃,做父母的要不断加以鼓励,直到最后完成。这项运动不仅能锻炼孩子的下肢力量,也锻炼孩子的毅力,是他学会战胜自我的机会。

  【温馨贴士】

  最新研究表明,更多的运动可能会刺激儿童大脑的活动,运动量不足不仅仅导致肥胖、疾病,甚至对孩子心理的发育、行为方式以及学习能力等都可能产生不利影响。

  专家认为,其实让孩子多运动并不困难,在没有电视机的时候,他们同样能找到获得欢乐的其他方式,关键取决于父母的引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6岁宝宝:十一方案(下)》摘要:日。国庆期间,中国全国各地都要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 【适合年龄】 3岁—6岁 【参与人】 母亲、父亲、孩子 【地点】 户内/户外 【节日导语】 夏天马上要过去啦,让我们带着孩子去...
相关文章运用比较法解答工程问题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十四)盈亏问题与比较
学校和教师不得违反课程设置方案增减课程湘教版:《最佳方案》教学设计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