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10-12个月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培训指南 宝宝 指南 

  宝宝10-12个月的培训指南

  这个阶段,宝宝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站立和坐下的动作,发展语言动作的模仿能力。刚开始,宝宝只能扶着东西站,后来就开始独自站立。学会站立后,宝宝还不会坐下,只会重重地跌下去或一屁股滑到底,3-4周后才学会坐下。如果这个时期父母能帮助宝宝顺利学会站立和坐下的动作,将会有力地增强宝宝的机体控制能力,为宝宝学习走路奠定良好的基础。此外这个阶段,宝宝逐渐把语言和表情结合起来,模仿大人说话和做动作了。比如,有的宝宝经常模仿家长擦鼻涕、梳头、喝水。宝宝模仿能力的出现,为宝宝动作言语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果父母能有效地利用宝宝的这种模仿倾向,交给他们一些表情达意的动作,将会给宝宝言语的理解和人际交流提供新的工具,也会极大地促进宝宝模仿能力的发展。因此,父母不妨让宝宝参加下面这些兴趣班:

  1.运动教育类:站站班

  站站班是引导宝宝学习站立与行走,进一步扩大活动范围的一种亲子班级。它还根据这个年龄段宝宝的特点,培养宝宝对图片、文字的兴趣,促进语言理解能力;同时培养宝宝的独立意识,强化良好的行为习惯。

  2.语言教育类:婴儿手语班

  利用宝宝这个时期强烈的模仿愿望,新开发的一种手语形式。它混合了聋哑人使用的标准手语和婴儿天生就会使用的某些手势。其发明人是心理学和婴幼儿成长方面的专家,目的是让还没有学会说话的孩子提前接触与人交流,培养宝宝言语理解和动作模仿的能力。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站站班是前面爬爬班的继续,没有参加爬爬班正式训练的宝宝,开始这个阶段的学习时,父母要仔细观察宝宝是否适应。例如,与平时相比是否有异常反应,训练时是否有厌烦情绪,饮食是否出现消极变化等。如果不太适应最好及时调整,请求老师的帮助。

  2.手语的目的是帮助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交流。通过使用手语,父母和孩子相处会增加许多乐趣,让父母感受到孩子和自己之间没有间隔的真挚感情。因此,父母不应过多关注于婴儿手语对智力开发的作用。

  3.学习手语并不是宝宝学习交流的必经途径。某些专家认为,学手语可能会影响宝宝对口语的学习,因为习惯了用手语表达,口语的作用就会削弱。因此,在学习手语的时候千万不要忽视了对宝宝口语的训练。

  4.婴儿手语的学习对婴儿语言和动作的结合,记忆力的培养都有积极作用。但是,对于某些宝宝来说,可能是一个负担,因此不要跟风学习,要结合宝宝的兴趣和动机,以免对宝宝以后的学习动机造成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10-12个月的培训指南》摘要:只会重重地跌下去或一屁股滑到底,3-4周后才学会坐下。如果这个时期父母能帮助宝宝顺利学会站立和坐下的动作,将会有力地增强宝宝的机体控制能力,为宝宝学习走路奠定良好的基矗此外这个阶段,宝宝逐渐把语言和表情...
相关文章第28~30个月成长发育测试小学数学第一册第五单元试卷(一、9、8加几
第28~30个月:30个月前后3天测试和与差的整除性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