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45-48个月的培训指南

2011-03-25  | 培训指南 宝宝 指南 

  宝宝45-48个月的培训指南

  由于语言能力和肌肉协调能力的发展,宝宝的音乐能力有了更大的发展,舞蹈能力也初步展现。宝宝可以哼唱简单的曲调,有的宝宝已能区分音乐的旋律、节奏、力度和曲式,对熟悉的歌曲还能配上鈥溞麓殊澓外湵噔 舞,乐意把音乐动作化和戏剧化。但是,很多宝宝对唱较高音域的歌曲还有困难,对舞蹈的理解也还很随意不系统。在精细动作方面,宝宝手指的灵活性更强,学会了串珠子和剪图案。因此,这个阶段,父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宝宝加深对音乐和舞蹈的理解,使宝宝的音乐和舞蹈能力更系统,同时使宝宝的手指动作更加灵活。这对宝宝各项能力的发展和全脑的开发有很大帮助。因为大脑是各司其职的,右脑属于映像、直觉和综合的,开发的是音乐、绘画、雕刻、创造等功能;左脑则属于语言、逻辑经验和分析的,处理文字、记号、计算等功能。两个半球智力的开发是人类智力发展的重要任务,0-6岁是宝宝智力发展的重要时期,因此智力的培养也要注意均衡。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兴趣班有:

  1.音乐教育类:戏剧;音乐启蒙班;韵律;欢奏班

  戏剧是使用自己身体所有的器官和机能来表现的,它要求从发音练习到音乐、古典等都要有广泛的训练,没有一定音乐基础的宝宝先不要急于学习。可以参加音乐启蒙和韵律等借助小组歌唱、音乐游戏和简易乐器演奏的活动班,刺激宝宝对嗓音和乐器等各方面的探索。

  2.舞蹈教育类: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

  这个年龄段,宝宝的身体很柔软,符合古典和民族舞蹈的体型。而且此时宝宝的智能已经发展,运动神经及感受性也开始运作,会自动自发努力,能对所教的事物完全吸收,因而比较适合。

  3.智力开发类:围棋、象棋;右脑开发班;全脑游戏班

  在3岁之前,对右脑的开发主要是通过感统训练实现的。当宝宝理解了黑白概念,学会识字后,棋类项目就可以有效的开发右脑了。此外,还有一些机构通过玩具、游戏的形式对宝宝进行语文、数学、视觉、音乐、身体动觉以及人际交往等多个方面的训练,达到全脑开发的目的。

  4.工艺制作类:剪纸; 幼儿手工

  幼儿手工活动是在教师的指导下,幼儿利用手工材料和辅助工具,发挥一定的想象与创造能力,并通过手的操作,制作出一定作品的活动。它对于幼儿各种功能的协调和发展都非常有益。

  【选择培训时应该注意】

  1.选择兴趣班要注意考察学校的师资配置(包括教育体系、教师的受教经历、教育方法等),学习环境(包括是否有配套的教材,学习氛围是否轻松自在)和宝宝的情绪,选择好的、宝宝喜欢的兴趣班进行学习。

  2.参加兴趣班是扬长补短,让强势更强。如果宝宝在某方面是弱势,爸爸妈妈不要强迫宝宝参加相应的兴趣班,否则宝宝容易因自卑而更加弱势。让宝宝体验快乐和自信更重要。

  3.这个阶段的兴趣班有很多都是前几个阶段项目的深化,参加过前面的兴趣班的宝宝可以继续参加本阶段的学习。没有参加的宝宝只有具有了相关的基础也可以参加。就音乐类项目来说,本阶段可以系统学习一些音乐知识和唱歌的技巧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45-48个月的培训指南》摘要:乐意把音乐动作化和戏剧化。但是,很多宝宝对唱较高音域的歌曲还有困难,对舞蹈的理解也还很随意不系统。在精细动作方面,宝宝手指的灵活性更强,学会了串珠子和剪图案。因此,这个阶段,父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宝宝...
相关文章100道趣味题参考答案和提示第22~24个月身心发育指标
两位数加减两位数小学数学第九册第一单元试卷(二)(A)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