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会自然消散

2011-03-25  | 单纯性 单纯 小华 

  婴儿性早熟问题引发全国家长关注,近日,医院儿科门诊中,家长看完病也不忘顺带询问几句:宝宝的乳房肉肉乎乎的,不会是乳房发育了吧?

  记者咨询了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儿科医师谭小华。谭小华说,新生儿有个小小“肉团”,只是脂肪组织,跟青春期乳腺增生,乳房发育不同。大部分孩子到了1岁左右,这些脂肪会消耗掉,或者转化为胸肌。少数过于肥胖的孩子除外。

  此外,乳房发育不仅是“乳房部位肉肉的,鼓起来”那么简单。青春期因身体激素问题导致的乳房发育是乳腺增生,可触摸到乳腺组织硬结。因形成了乳核,摸上去有一个结节或小硬块,捏压时会有疼痛感。此外,乳腺组织周围还有脂肪,这叫“脂肪囊”。能用眼睛看见体内的脂肪组织呈囊状包于乳腺周围,形成一个半球形的整体。

“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会自然消散

  家长不妨自我鉴别一下,如果真出现上述特征才需要做全面的身体健康、内分泌等检查。

  “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会自然消散

  国家卫生部8月16日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湖北患儿仅能诊断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而非真性“性早熟”,称患儿乳房早发育与所食用乳粉没有关联。何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何为性早熟?公众对于这些专业问题仍然感觉一知半解。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为此公布了卫生部专家们的详细解答。

  专家组表示,女孩在8岁前出现明显的第二性征或9岁前出现月经初潮,男孩在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或一侧睾丸过大,就被认为是性早熟。此时应进行必要的医学检查,以排除体内存在的影响健康的疾病。而“单纯乳房早发育”是指女孩仅有乳房发育提前,不伴有其他性征如阴毛、腋毛的出现,也没有骨龄的提前和生长加速,大多数发生在6个月至2岁年龄婴幼儿。

  一般来说,单纯乳房早发育会自然消退,不会对儿童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所以不需要治疗。专家提醒,家长必须注意,一旦发现孩子有乳房发育问题要做相关检查,判断为真性性早熟还是假性性早熟,即使被诊断为“单纯性乳房发育”,有一部分患儿也有可能有潜在病因,若此种病因不及时去除而长期存在,乳房持续不消退抑或继续增大,有可能会继发真性性早熟。因此,应强调定期复诊,复查骨龄、子宫和卵巢等,及时发现真性性早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单纯性乳房早发育”会自然消散》摘要:青春期乳腺增生,乳房发育不同。大部分孩子到了1岁左右,这些脂肪会消耗掉,或者转化为胸迹少数过于肥胖的孩子除外。 此外,乳房发育不仅是乳房部位肉肉的,鼓起来那么简单。青春期因身体激素问题导致的乳房发育是...
相关文章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
3岁以内不宜用减肥药孕期怎样避免疱疹病毒感染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